李宁公司二季度增设65个销售点,李宁:确信体育市场甚具发展潜力

资讯韩一 2022-08-17 11:35

李宁:“我们对体育产业前景充满憧憬,确信体育市场甚具发展潜力。”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韩一  北京报道

“我们对体育产业前景充满憧憬,确信体育市场甚具发展潜力。” 2022年李宁集团中期业绩说明会上,李宁(2331.HK)执行主席兼联席行政总裁李宁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据其披露数据,2022年上半年,李宁集团营业收入达124.09亿元,较2021年同期上升21.7%,公司实现毛利62.01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56.99亿元上升8.8%。

截至8月16日收盘,李宁股价69.85港元,公司市值达到1829亿港元。相比一季度末的48.07元最低价,回升显著。

今年上半年,受国内疫情多发频发等因素影响,消费市场受到较大影响,消费市场整体销售额出现下滑趋势。

受疫情反弹和消费意愿双重压力影响,李宁集团同样面临巨大经营挑战,公司的综合盈利指标部分受到影响。

分指标来看,今年上半年李宁集团的现金流指标出现一定下降,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为15.83亿元,而2021年同期为33.25亿元,出现52.4%同比下降。

截至2022年6月30日,李宁集团现金及等同现金项目(包括银行现金及手头现金,以及原到期日不超过三个月的定期存款)为105.75亿元,相较2021年年底减少近41.70亿元,期末公司的现金余额为180.97亿元,较2021年年底净减少3.84亿元。

今年上半年,李宁集团整体毛利率为50%,相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9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55.9%)。

同时,李宁集团取得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双位数增长,对比去年,今年上半年公司多项关键经营指标创出新高。

从其披露的数据来看,截至2022年6月30日,在中国市场,李宁集团的销售点数量(不包括李宁YOUNG)达到5937个,较上一季末净增加65个,本年度迄今净增加2个。

这意味着其二季度迅速转变了一季度期间销售点布局下降的趋势。

统计数据显示,李宁牌(包含李宁核心品牌及李宁YOUNG)常规店、旗舰店、中国李宁时尚店、工厂店等的总销售点总数量达到7112家。

其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李宁集团实现营收为124.1亿元,同比增长21.69%。

“今年上半年,我们的经营利润及净利润达成预期。” 李宁集团执行董事兼联席行政总裁钱炜介绍称。

分品类来看,李宁鞋类产品收入提升47%,占比提升9个百分点,至54.5%,其中篮球及跑步专业品类零售流水增长亮眼,分别同比增长30%和10%。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不少机构将视野重新聚焦消费领域。以李宁为例,其先后共获得38家机构点评。

(作者:韩一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