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集团二季度营收5.96亿美元 同比扭亏为盈

21Tech白杨 2022-08-30 14:00

李学凌表示,当前的宏观环境没有削弱欢聚集团对该行业的长期展望。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白杨 北京报道

8月30日,欢聚集团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期内,欢聚集团实现营收5.961亿美元,同比下降9.9%,归属于欢聚集团的净利润为18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093亿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欢聚集团的净利润为5150万美元,净利率8.6%,去年同期为净亏损率0.1%。

用户数据方面,欢聚集团的全球平均移动月活跃用户数为2.731亿,同比下降了11.2%,这主要由于Likee和Hago的平均移动月活用户规模下降。

根据财报,二季度,Likee的平均移动月活同比下降37.5%至5770万,Hago的平均移动月活同比下降27.4%至850万,这主要是由于欢聚集团减少了获取用户的支出。财报显示,欢聚集团二季度的运营费用为1.85亿美元,同比下降41.1%,其中,销售和营销费用同比下降12.3%。

不过,欢聚集团另一个核心产品Bigo Live用户数据保持了增长,从2021年同期的2950万增长10.6%至3260万。其中,东南亚及其他地区同比增长18.6%,欧洲地区同比增长8.7%。盈利能力上,BIGO板块二季度净盈利8630万美元,净利率为17.2%,去年同期净利率3.3%。

欢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凌在财报中指出,“当前的宏观环境并没有削弱我们在社交娱乐领域捕捉增长机会的成熟能力,也没有削弱我们对该行业的长期展望,我们将当前的市场波动视为深化我们长期规划的机会”。

另外据财报披露,欢聚集团第二季度新增回购1210万美元股票,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已累计完成回购3.279亿美元。

(作者:白杨 编辑:张伟贤)

白杨

IT版记者

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报道。微信:by_xiansheng(加好友请备注姓名、公司及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