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21世纪科技峰会” 将于9月23日正式上线,共探技术进化论

21Tech李强 2022-08-31 14:43

哪里会最先产生新的技术革命?

21世纪经济报道见习记者 李强 北京报道 

9月23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旗下的《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并主办的“2022年度21世纪科技峰会”将正式在线上举行。

当前,科技已成为企业穿越周期的关键因素,而技术的持续进化是这一力量不竭的源泉。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以高技术制造业、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电池、工业机器人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产品快速增长,成为在宏观经济“三重压力”下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有力支撑。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引领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是重大突破性技术的主要载体,也是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关键所在。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深入发展,我国面临复杂的内外环境,需要在产业布局优化、创新能力提升、发展环境营造、国内需求释放等方面采取更加科学有效的针对性措施,培育出一批支撑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同时,在技术迭代的浪潮从未如此急促有力的今天,也催生出一大批科技前沿的弄潮儿。在未来,下一代互联网、元宇宙、区块链、高速泛在的信息基础设施以及第三代半导体等多浪头中,哪里会最先产生新的技术革命?

新技术的诞生,传统产业的更新,是相互促进,相互支持的。这两个方面在我国都有着足够宽广的应用场景。

无论是成熟的头部企业还是成长中的专精特新企业,没有谁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它们荜路蓝缕的实践,为后来者写下了大写的参考。其中的路径可否复制?

这里,既有传奇,有故事,也有教训,有借鉴。

为此,“2022年度21世纪科技峰会”将以“技术进化论”为主题,邀请政府领导、机构专家、龙头科技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投资机构进行深度交流与分享,探讨科技进化的逻辑与路径,聚焦科技在场景中的实践应用和衍生优化。

附:活动长图

 

(作者:李强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