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好young丨1000多年前,屋顶是这样装饰的!

非遗好young毕凤至,朱景辉,林军明,祝浩杰,李香香,刘巷,梁远浩,肖航,章启良,白宇航,陈珊,赵紫伶 2022-09-12 11:00

第一期:屋顶艺术·灰塑。

穿越千年

当老手艺遇上年轻人

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非遗好young》(第一季)正式开播!

第一期:屋顶艺术·灰塑

走近余荫山房

对话非遗传承人崔镜兴

开栏的话

非遗项目能“飞檐走壁”,还能解锁各种新玩法?今天,非遗界的“宝藏栏目”——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财经客户端出品的系列微纪录片《非遗好young》(第一季/共3期)开播了!

微纪录片中,身份各异的湾区青年们和生活在广东的非遗传承人/爱好者玩到一起,观察传统非遗如何注入“好young力量”,帮助水泥森林里的都市人找到新鲜灵感,同时让非遗链接到生活,共同探索非遗和生活的另一种可能。

实际上,十年来,广东着力塑造与经济实力相匹配的文化优势,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建设呈现新气象;其中,广东加大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让文化遗珍重焕光彩。《非遗好young》将精选这类文化遗珍,提高它们的可见度,以年轻态的方式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出  品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21财经客户端

策  划丨贾肖明

内容统筹丨丁青云 谭 婷 吴 雁

执行统筹丨毕凤至

视频统筹丨朱景辉

设计统筹丨林军明

内  容丨毕凤至 祝浩杰 李香香 刘 巷

拍摄剪辑丨梁远浩 肖 航 章启良 许婷婷

出镜主持丨林 潢 赵紫伶

设  计丨白宇航 陈 珊 林 潢

(作者:毕凤至,朱景辉,林军明,祝浩杰,李香香,刘巷,梁远浩,肖航,章启良,白宇航,陈珊,赵紫伶 编辑:谭婷)

梁远浩

摄影记者

足迹遍布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人文影像记录者;主要栏目《行摄大湾区》图集——从宏观航拍到草根街拍,以不同的视角呈现大湾区的变迁。邮箱:liangyh@21jingji.com;微信:chunqingxiguanz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