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新通报!13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6例

人民日报
2022-09-13 18:10

9月13日下午,北京召开第400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

今日0-15时

新增本土感染者16例

9月13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6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其中,朝阳区13例、昌平区2例、大兴区1例;均为轻型。

中国传媒大学:

新增风险点位48号楼第一时间封控管理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众介绍,学校对新增的风险点位48号楼,第一时间进行了封控管理,重点排查了确诊病例时空轨迹信息,共排查出风险人员12人,迅速落实落位管控并于当天全部转运。同时,及时研判风险级别,对高风险区36号楼的进出人员进一步加大排查,进一步化解核心区的潜在风险。

北京化工大学:

昨日检测16062人,结果均为阴性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介绍,9月12日,该校昌平校区和朝阳校区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海淀校区完成常态化核酸检测,三校区共检测16062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朝阳区新增1个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  

朝阳区副区长孟锐介绍,截至13日15时,共判定密接2748人,涉及朝阳区人员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涉及外省区人员已转办协查;同时科学划定风险区,平房乡泓鑫家园7号楼划为高风险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平房乡泓鑫家园小区(除7号楼外)其他楼宇及底商划为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

民航总医院:

临时封闭在院1264人,827人居家隔离  

民航总医院副院长万刚介绍,9日临时封闭在院共计1264人,其中病人及家属632人,医护人员共计193人,行政后勤及第三方保障人员439人。目前对所有在院人员以楼宇为单位进行网格化管理,要求9日12时以后离开医院的职工及患者等827人就地居家隔离。  

目前,民航总医院无医务人员及第三方保障人员感染。

9日到访过民航总医院门诊

二层请立即报告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请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9月9日12时20分至当日门诊关闭前到访过民航总医院门诊楼二层的人员,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接到电话、短信、健康宝弹窗、健康宝黄码或红码提示风险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原标题:北京最新通报!

来源:人民日报 北京日报 记者:贺勇

(编辑:李香香)

全国各地最新出行防疫政策一键查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