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前瞻:南财年度投资论坛即将举办

21资管+吴霜 2022-09-15 20:20

2022年,大资管行业完成转型过渡,进入“真资管”时代,资产管理向标准化、净值化方向再进一步,投资研究能力、大类资产配置能力愈显重要。与此同时,全球市场不确定性加剧,对形势和趋势的判断越加困难,投资决策和资产配置需要更多有效信息以辅助。

在此背景下,21世纪资管研究院、21保险新闻部发起并组织了“大类资产配置风向标”调查及研讨系列活动,在对近百名资管机构一线投研人士和资深专家分别进行调研。

9月19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还将发布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综合金融终端——南财金融终端。南财金融终端定位服务于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具有金融版和政务版两个版本,为金融客户提供独家数据、原创资讯、智能营销和智能投研;为政府客户提供高频预测模型、宏观预警、碳排放检测和海量经济数据。相较于其他金融终端,南财金融终端基于媒体又超越媒体,不仅服务金融机构,还面向政府机构,在内容呈现方面,不是简单的数据罗列,更倾向于算法加工和分析结果的呈现,开放架构设计,链接企业微信与腾讯会议等多个生态伙伴。(南财金融终端下载访问地址:sfconnect.sfccn.com)

9月20日,南财金融终端隆重推出“南财年度投资论坛”,作为“2022中国资产管理年会”的前瞻活动,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知名资管机构的投研大咖,以期为大家提供全面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信息和观点,期间还将发布《大类资产配置风向报告》。

本次论坛以线上直播形式举办,将在南财金融终端、21财经APP、21经济网、21官方微博、视频号、百家号、抖音号等平台同步直播。

以下为论坛议程:

一、主办方致辞

王芳艳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编委、首席产品官;21世纪报系副总裁

二、主旨演讲

邓  斌 平安集团首席投资官

段国圣 泰康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泰康资产CEO

王  庆 重阳投资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

Andrew McCaffery 富达国际全球首席投资官

Patrick Brenner 施罗德投资集团全球多元化资产投资负责人

三、《大类资产配置风向报告》发布

方海平 21世纪经济报道资深记者、21世纪资管研究院副院长

四、中证•南财大湾区系列指数启动

五、圆桌研讨:当下资产配置风向何处吹

对话主持:

周炎炎 21世纪经济报道资深记者、21世纪资管研究院研究总监

对话嘉宾:

李  超 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陈  刚 上银理财总经理

严赟华 太平洋保险资产副总经理

吴  浩 中信建投证券资管部董事总经理

 “2022 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将于 11 月 15 日于上海虹口线下举办,届时,来自全球的大资管领军者们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资管行业发展趋势。

(作者:吴霜 编辑:方海平)

吴霜

记者

记者,21世纪资管研究院研究员,关注资管、财富管理最新动态,欢迎爆料、讨论,邮箱:wushuang@sfc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