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拓宽内容边界:将启动长篇动画项目

21Tech白杨 2022-09-16 22:05

截至今年5月,《原神》手游在全球范围内的收入已超30亿美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白杨 北京报道

9月16日晚,《原神》项目组宣布,其与全球知名动画制作公司ufotable(飞碟桌)共同制作的《原神》动画项目正式开启。

据悉,《原神》动画项目规划为长篇作品,除了ufotable作为共同制作方外,奥创视界将协助制片以及负责制作委员会的运营工作。

此次启动动画项目,也是《原神》在上线两周年之际,进行的一次全新内容尝试。此前,《原神》已制作大量服务于角色塑造与情节推进的视频短片,比如角色演示视频《钟离:听书人》、游戏剧情短片《神女劈观》等。

此外,《原神》还发布了连载漫画、研发纪录片、原创音乐专辑,并举办线上音乐会以及与多品牌跨界联动等。

2020年9月28日由上海米哈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开放世界冒险游戏《原神》正式上线,现已经成为游戏行业近两年最成功的游戏之一。目前,《原神》拥有13种语言字幕和4国语言配音(中、英、日、韩),并在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

据SensorTower今年5月份的数据显示,《原神》手游在全球范围内的收入已超30亿美元。

SensorTower方面表示,“在全球发布后,该游戏用了171天在移动设备上创造了首个10亿美元的收入,这还不包括通过第三方Android商店的支出。累积第二个10亿美元又花了195天的时间,这意味着仅在第一年,游戏就获得了20亿美元的收入。随后,《原神》在185天后再次突破了30亿美元的里程碑。这意味着该游戏每六个月的平均收入为10亿美元,使其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手游之一。”

另外在2022年第一季度,《原神》在全球Gacha手游中排名第一,远超同类型的其他游戏。数据显示《原神》的大部分收入来自中国玩家,仅iOS一项收入就有9.733亿美元,占其全球收入的30.7%。日本排名第二,占游戏总收入的23.7%。第三位是美国,占19.7%。

(作者:白杨 编辑:林曦)

白杨

IT版记者

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报道。微信:by_xiansheng(加好友请备注姓名、公司及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