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一周20大牛熊股:北交所人气升温,牛股频现!再发公告“不沾酒”,贵绳股份跌超30%

投资情报赵阳,实习生吴汝欣 2022-09-18 18:00

过去一周(9月13日-9月16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低。截至9月16日收盘,沪指报3126.40点,周跌4.16%;深成指报11261.50点,周跌5.19%;创业板指报2367.40点,周跌7.10%。

具体来看,12%的个股周内实现上涨,36股周涨超15%,61股跌幅超15%。仅酒店及餐饮行业实现上涨,电力、化学原料、贸易、通用设备、工业金属、煤炭开采加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哪些个股领涨?哪些个股领跌? 21投资通每周持续为你透视。

北交所人气升温,最牛股邦德股份涨超44.28%

剔除最近1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期牛股榜中,邦德股份(838171.BJ)以44.28%的周涨幅夺魁,方大股份(838163.BJ)以30.85%的涨幅位列第二,青岛金王(002094.SZ)、格林达(603931.SH)当周涨幅均达25%以上,牛股榜前9的个股涨幅均超20%。

最牛股邦德股份为汽车零部件概念热股

  • 公开资料显示,邦德股份是一家专业生产散热系统零配件制造企业,涉及领域包含汽车、家用空调及制冷设备等。公司主要产品为冷凝器、集流管组件及其它零部件,主要面向两大领域:汽车空调换热领域和工业及家用空调换热领域,其中冷凝器主要用于汽车空调换热领域,集流管组件主要用于工业及家用空调换热领域。公司上市日期为2022年6月2日。

  • 9月15日,邦德股份发布公告,公司近日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2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本周,北交所人气持续升温,牛股频现,共有66只北交所个股实现上涨。在不剔除近1个月上市的次新股的前提下,4股涨超30%,昆工科技(831152.BJ)涨幅98.17%(2022年9月1日上市),该股16日大涨超20%,单周股价翻倍,并创出历史新高。

(标黄:北交所上市股票;标红:统计剔除的次新股)

行业方面,仅酒店及餐饮行业实现上涨,周涨1.19%

东吴证券指出,疫情可控下服务消费产业链稳定性增强,看好疫情趋稳后业绩弹性恢复。对于餐饮/旅游/酒店/航空等重资产或有较大经营杠杆企业而言,消费预期收入的边际改善、纾困扶持政策带来成本费用的降低将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幅度的积极影响。看好中期复苏带来边际改善和业绩具有较大向上弹性的优质服务消费。长期来看,顺周期服务消费掘金潜力较大,疫情冲击下凸显龙头核心价值,建议坚守优质赛道龙头个股

再发公告“不沾酒”,最熊股贵绳股份跌超30%

在跌幅最多的前20只个股中,机械设备、交通运输、传媒行业跌幅最大。当周14只个股周跌超20%,贵绳股份(600992.SH)以30.04%的跌幅领跌,天顺股份(002800.SZ)、北纬科技(002148.SZ)、科信技术(300565.SZ)跌幅紧随其后。

最熊股贵绳股份为金属制品概念股

  • 公开资料显示,贵绳股份主要从事钢丝、钢绳产品及相关设备、材料、技术的研究、生产、销售及进出口业务。公司拥有省级技术中心,已承担并完成多项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公司“巨龙”牌“钢丝绳”、“回火胎圈钢丝”是贵州省名牌产品。

  • 9月13日晚间,贵绳股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表示,贵绳股份并不涉及与酒企业的“借壳”、“重组”的洽谈或谈判等相关行为;未来,也无计划从事或拓展与酒相关业务,关于公司“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不属实

  • 据了解,这已经是贵绳股份第11次发布相关公告。此前已发布了包括2则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2则市场传闻的澄清公告和6则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在内的10次公告,每次公告都提及“酒企借壳传闻不属实”。

  • 据悉,贵绳股份的澄清或源于7月开始的习酒借壳传闻

    7月12日,茅台集团发布公告称,拟将所持习酒公司82%股权无偿划转贵州省国资委持有,由贵州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

    随后,习酒公司借壳上市的传闻引发市场关注,而贵绳股份因其大股东为黔晟资产,而黔晟资产的大股东为贵州省国资委,被视为习酒公司“借壳”的目标。

(本文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刊载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作者:赵阳,实习生吴汝欣 编辑:崔海花)

财经日历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