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资本年会系列活动之ESG投资闭门研讨会将于9月28日举办

创业·投资马婷婷 2022-09-19 14:13

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创投研究院将在北京主办2022年秋季闭门研讨会——践行“碳中和”:股权投资策略与实践。本次活动,我们将邀请到监管机构领导、股权投资GP/LP代表、ESG投资第三方服务机构、以...

极端的气候事件敲响了环境保护的警钟:不只是未来的挑战,更是迫在眉睫的威胁。在实现中国“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下,绿色低碳已成为各个行业的必然要求和发展趋势。

股权投资行业也不例外。在欧美市场,囊括绿色低碳指标的ESG投资已是美元基金的主流方式。尽管在中国,ESG投资的热度刚刚开始,但已有诸多政府引导基金、国资基金等,逐渐意识到ESG的重要性,并逐渐将其纳入投资流程。

在此背景下,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创投研究院将在北京主办2022年秋季闭门研讨会——践行“碳中和”:股权投资策略与实践。本次活动,我们将邀请到监管机构领导、股权投资GP/LP代表、ESG投资第三方服务机构、以及诸多在ESG实践走在前列的企业共同探讨ESG投资的策略与实践。

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创投委会长沈志群表示,“投资机构不仅要关注投资对LP、GP带来的收益,更要关注被投企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担当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

他同时指出,“ESG投资和绿色发展理念也不应该是少数优秀创投机构的理念,而应该逐步成为全行业的共识,每一个投资机构和创投人都需要自觉地行动,将其具体化、目标化、可实践、可操作,并通过行业自律、企业自愿的方式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近两年,有头部机构如CPE源峰、高瓴集团、盛世投资、绿动资本、大钲资本、毅达资本等积极行动,并相继发布“碳中和”研究报告或“碳中和”战略声明,也有投资机构如IDG资本、红杉中国、春华资本、中金资本等成立相应的碳中和投资基金。

本次闭门研讨活动,将围绕“GP机构如何满足LP的ESG诉求”,“投资机构如何为被投企业提供ESG相关赋能服务”等话题展开研讨。届时我们将重磅发布“2021-2022年度ESG投资特殊贡献机构”研究案例。

 

项目联系:陆女士 020-87374337 luzm@21jingji.com

(作者:马婷婷 编辑:林坤)

马婷婷

记者兼研究员

关注创投行业大小事,联系邮箱:matt@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