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进军直播带货 会成为下一个新东方吗?

南方财经报道王沛然 卢如万 2022-09-20 21:28

说起乐视大家首先想到的会是“《甄嬛传》版权收入千万”还是乐视员工“神仙般的日子”呢?不管怎样乐视在大家印象里似乎被烙上了“躺平”的记号,但就在9月,乐视开始进军直播带货了,对标对象还是新东方。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王沛然、卢如万,实习记者谢萱 广州报道  


乐视旗下“市场部的日常”直播间:爱你 ,爱你比心!谢谢 ,感谢 ,我的天呐!

这是乐视抖音账号9月17日上传的一段,乐视直播间近期直播带货卖出第一台电视主播激动的画面。据9月19日,《成都商报》援引乐视相关负责人消息,乐视要“努力成为下一个新东方”。但从其自曝数据来看,“30天直播14场带货2万元”与新东方旗下东方甄选还存在明显差距。

广州市民  程先生 :虽然说最开始它推的像乐视电视 、乐视手机性价比都很好,当时算是一波的热潮。但这几年下来之后,像小米 、华为在电视上都占据了很大的市场,我觉得(乐视)他们市场的机会不大。

广州市民  梁先生 :只要是产品好始终是会有流量的,我觉得时间问题,用时间去验证,产品确实是好当然会越卖越好

可见消费者对乐视直播带货持有的态度,悲观与乐观不一,但可以肯定的是乐视直播带货要走的路子没那么简单。记者在抖音平台Letv官方旗舰店看到,至截稿前,其卖的1最好的一款产品不是其主营的电视机产品而是电动牙刷,但也仅有193单,而电视机产品中卖得最好的一款仅有28单。

直播电商人士 白先生:第一它的商品货品价值没有像竞品商家、竞品品牌 、竞品平台的更有优势。第二 ,在组建团队过程中,没有特别专业细致的精细化运营和投流的方式,导致他们没有办法在流量进来的时候能够接住,以及让它产生更多商业价值。

业内人士表示,直播带货流量、产品、转化缺一不可,况且目前直播带货的市场已趋于饱和,乐视想要在这样的情况下分一杯羹,着实不容易。不仅是乐视,近年来不少企业尝试直播带货,前有新东方转型,近期有优衣库,甚至中国邮政都加入了直播带货的行列。这背后直播带货的市场潜能不容小觑。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系教授  林江 :那么现在由于整个的市场环境的变化,企业开始转型。但是最终来讲销售方式是个渠道 ,是一种手段,并不能够我们只是看直播带货本身。还是要看直播带货 ,他带的是什么货,就产品的质量 形、象要比直播带货的方式,可能显得更加重要。

(作者:王沛然 卢如万 编辑:翟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