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中国航展下月开幕 超百架飞机排在室外参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北京报道
2022-09-27 14:18

74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高江虹 北京报道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即将于今年11月8日至13日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9月27日,航展组委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中国航展珠海执委会主任、珠海市市长黄志豪透露,本届航展规模更大,将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典、瑞士、意大利、奥地利、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等线上线下43个国家和地区的74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室内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室外参展飞机将超100架,空军静态展示区参展规模进一步扩大,比上届航展相比增加近10%。

据其介绍,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沙特等国家以展团形式展示航空航天技术的最新成果,中国香港展团强势回归,荷兰、日本、韩国企业将首次亮相“云航展”;波音、空客、巴航工业、GE、赛峰、CFM、普惠、派克宇航、霍尼韦尔等航空航天国际知名企业纷纷亮相;国内行业组织如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广东省军工集团等也将组织企业参展,广东、辽宁、江苏等省也将组织省内企业以展团形式参展。

另外,本届航展还会首次设立“中国航展文创展区”、开辟徽章展示销售区,进一步提升中国航展的软实力和品牌文化影响力。据其透露,航展与广州美术学院联合打造航展全新品牌IP形象,将推出一系列具有航展文化内涵、深受消费者喜爱和有收藏价值的文创产品。同时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本届航展也与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中国航展摄影大展系列活动,为中国航展营造浓郁、多元、立体的影像氛围。

珠海市还打算趁机打造航展“嘉年华”系列活动,包括艺术节、美食节等,集中展现粤港澳大湾区特色、岭南风情与珠海文化,为展商和观众在航展期间提供更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作者:高江虹 编辑:张伟贤)

高江虹

高级记者

研究国企改革、交通物流和旅游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