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中国人事变动:毛京波因个人原因离职,朱梅君接任林肯中国总裁

21汽车杜巧梅 2022-09-28 08:41

现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因个人原因已经正式提出离职,林肯中国执行副总裁朱梅君接替毛京波出任林肯中国总裁一职。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杜巧梅 报道

9月27日晚间,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特中国)宣布,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因个人原因已经正式向公司提出离职,林肯中国执行副总裁朱梅君接替毛京波出任林肯中国总裁一职,并向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和林肯全球总裁樊兆怡(Joy Falotico)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朱梅君在福特汽车公司已经工作27年。此前,她担任林肯中国执行副总裁,主要负责林肯品牌在华的销售、售后服务和网络发展等业务。

在加入林肯团队之前,朱梅君曾担任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市场营销副总裁、销售总监等职务,并在福特汽车亚太区和福特六和公司担任过多个管理岗位。

“朱梅君在过去3年里带领林肯销售、售后服务和网络发展团队所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 陈安宁表示,“我们希望朱梅君能够充分发挥她对中国汽车市场,尤其是豪华车市场的深刻理解,紧紧围绕‘以消费者为中心’,将林肯品牌的发展带上一个全新的高度。”

同样,作为林肯在华事业的奠基人,毛京波对林肯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资料显示,毛京波自2018年6月加入林肯中国以来,带领林肯在中国快速转型,并为国产化落地奠定扎实的基础。2020年,林肯品牌正式开启国产元年后,在华销量实现高速增长,连续刷新林肯入华以来最高单月销量纪录。

在2020年的复杂形势下,林肯以全年总体超过30%的同比增长成为增速最快的传统豪华品牌;2021年,林肯全年销量首破9万大关;2022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反复、芯片短缺、供应链紧张等黑天鹅事件影响,林肯在华销售近3.8万辆新车。而从2018年到2021年,林肯在华年销量实现近100%的增幅。

不仅仅是推动林肯的销量的增长,在职期间,毛京波重塑林肯在华的品牌形象并推动了营销的数字化转型。

“我们非常感谢毛京波在过去几年里为林肯品牌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快速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陈安宁表示,“她在任职林肯中国总裁期间,加速林肯品牌的转型,推出‘豪华自有其道’的全新品牌主张,带动‘林肯之道’客户体验全面迈入2.0时代。林肯已经成为增速最快的豪华品牌之一,为林肯品牌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林肯中国也为林肯品牌的全球复兴做出重要贡献。”

不过,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进程的加速,林肯也将迎来电动化时代更为严峻的挑战,林肯能否复制在燃油车时代的成绩,也将是留给继任者朱梅君的时代命题。

同时,毛京波也尚未公开下一步的去向,本报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作者:杜巧梅 )

杜巧梅

汽车版记者

长期追踪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聚焦车企改革及未来出行领域。记者微信:dxndmw,欢迎爆料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