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荟萃,融合奋发! 2022海丝(南沙)国际论坛暨亚洲旅游产业年会12月28日启幕

大文旅林曦 2022-09-30 16:07

每一道微光,都将汇聚成温暖的希望。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林曦 广州报道

浩瀚珠江,湍流入海。凯风自南,聚沙成塔。

地处“湾区之心”的广州南沙,从国家级新区、到自贸试验区、再到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手握一副“世界牌”,是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国开放的最前沿。今年6月,国务院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明确提出要加快推动广州南沙深化粤港澳全面合作,打造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今年1月,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用专门篇幅提出,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一体化发展,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对标纽约、旧金山、东京三大湾区,经济的高度开放与足够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二者一向互为支撑,在这其中,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提供的不仅仅是展示当地“如何领世界风气之先”的舞台,还扮演着为高度开放型经济不断吸引全球高端人才的作用。

诚然, 近几年疫情的反复,各种客观因素的不确定性,让文旅产业经历剧烈阵痛。如何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穿越周期成为每一个文旅人的必选题。但是,在大浪淘沙的过程中,一群韧性十足的文旅人仍在坚守。我们看到OTA企业家亲自上阵走进直播间, 酒店餐饮结合互联网推陈出新,出行领域技术创新应对变革;我们也看到纾困政策持续推进,市场信心逐渐恢复,每一道微光,都将汇聚成温暖的希望,行业也将迎来新的市场环境和发展逻辑。

在这种复杂多变的局面下探讨文旅行业的未来,更具有跨时代的意义。旅游行业更需要听到引领行业穿越迷雾的真知灼见,更需要探求为未来发展奠定理论基础的方法论,更需要一个平等对话的思辨舞台共同探讨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新路径。拨开不确定性的迷雾,期待信心与共识就在前方。

2022年12月28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支持,广东海丝研究院、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主办,“2022海丝(南沙)国际论坛暨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将如约而至。年会主题设定为“融合奋发:奔向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我们期待,栉风沐雨的洗礼过后,旅游行业将重新焕发容光,汲取更多的养分,完成新一轮进化。 

本次会议设立了“国际及湾区旅游篇”和“产业创新篇”两个主题篇章。大会邀请国际旅游组织官员、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境内外旅游局官员、专家学者、文旅集团与投资机构高管、媒体代表等,从面向世界与面向粤港澳三地融合两个方面,探讨旅游业的新动能。在各位嘉宾精彩的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环节,将聚焦穿越周期的路径与方法,以及当下的机遇和挑战,力求对时代背景下的文旅产业链进行深入剖析 ,为您带来诸多一线从业者思想的精粹。

南沙之约,聚势而起。我们期待您的莅临,与文旅同仁齐聚湾区,携手前行,乘风向上。

【论 坛 议 程】

【13:30-14:00】来宾签到

——论坛开幕——

【14:00-14:05】开场

【14:05-14:20】致辞

——国际及湾区旅游篇——

【14:20-14:35】主题演讲:丝路上的旅游业重启

【14:35-14:50】主题演讲:国际主要湾区旅游目的地镜鉴

【14:50-15:05】主题演讲: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目的地的实现路径

【15:05-15:20】世界级目的地的机遇与挑战:旅游局专场演讲1

【15:20-15:35】世界级目的地的机遇与挑战:旅游局专场演讲2

【15:35-15:50】目的地时间·广州南沙

——产业创新篇——

【15:50-16:05】主题演讲:透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16:05-16:20】主题演讲:邮轮市场重启与南沙对接

【16:20-16:35】主题演讲:度假产业的创新实践

【16:35-16:50】主题演讲:文旅融合如何激活乡村振兴

【16:50-17:35】海丝对话——新科技新业态:赋能目的地高质量发展

【17:35】论坛结束

 

聚焦丨2022海丝(南沙)国际论坛暨亚洲旅游产业年会

https://m.21jingji.com/jujiao/getList?ztid=2246

(作者:林曦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