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返程高峰来临 这份开车出行提示请收好

央视新闻
2022-10-07 16:23

开车出行,除了不能疲劳驾驶,驾驶人还应提前规划好车辆行驶路线,切不可因为走错路或者是错过高速公路出口,作出倒车、逆行的危险行为。

近日,一辆白色小车在龙丽温高速文瑞段燕子山隧道内,先是驶入了紧急停车带,然后在主线上横跨两条车道掉头,一把方向没打过去,还在主线上倒了一把,随后逆行了一百多米,停下后,这辆白色小车再次在高速主线掉头,随后朝另一个方向驶离,由于事发在凌晨,高速公路上车辆较少,没有造成事故发生。高速交警通过调查,找到了当时的车辆驾驶人曾某。

驾驶人 曾某:这个导航突然就出问题了,然后就叫我掉头,我一下没反应过来,掉头之后我立马就反应过来了,高速公路不能掉头,马上又转回去。

高速交警对曾某在高速公路逆行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

近日,在浙江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阁巷出口,一辆白色小车突然在高速公路主线上转了一个大圈,进入匝道后,再次靠边停了下来,然后开始倒车,又重新驶回高速公路主线,随后驶离现场。交警很快找到了这名驾驶人,驾驶人表示,自己当时下意识以为要下高速了,便在高速公路上转了一圈,但是后来又发现自己不应该在这个出口下高速,便又重新开上了高速公路。交警对其作出了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浙江温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 陆双飞:在上高速出行前一定要规划好行车路线,避免因为走错路,错过出口,造成在高速公路上掉头逆行。如果真的错过出口,一定要将错就错前行,从下一个出口下高速再折返,切不可直接在高速公路上掉头逆行。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