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奔腾看中国丨赓续悠悠千年文脉 重焕运河古韵生机

央视新闻
2022-10-07 09:15
收藏!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手册

江河孕育璀璨文明,滋养八方水土,交汇城市村落,镌刻锦绣山河。从10月1日开始,央视新闻推出国庆特别节目《看见锦绣山河·江河奔腾看中国》,带你随大江大河,看锦绣中国。

10月7日9点,和央视新闻一起,穿行于流淌千年的大运河,感受繁华灵动的人文气韵。点击查看详情>>>

京杭大运河,开凿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长的人工运河,更是运河两岸人民的致富河、幸福河。

从杭州拱宸桥出发,跟随记者一起看古老运河焕发崭新生机,赏生态嘉兴绘就水清岸绿美丽画卷;乘船纵览水韵江苏之美,探寻经济枢纽如何连接中国与世界;去台儿庄万亩稻田感受丰收的喜悦,走进千年古镇探寻南北文化交融的魅力,打卡京津冀水上旅游新玩法。入画江南,亲历“枫桥夜泊”中的诗意生活;骑行北京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领略蜿蜒运河串起的休闲生活。品南北特色美食,扬州狮子头、八宝葫芦鸭、煎饼果子来一套……看看哪一种是你的最爱。

金秋十月,一起沿运河穿行,将千年秀美风光尽收眼底,感受流淌的运河文化。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