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海底捞全国门店接待顾客超850万人次

21大消费曹恩惠 2022-10-08 20:22

今年国庆假期,本地消费占据主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曹恩惠 上海报道 

今年的国庆假期,本地消费成为激发假日经济新动能的“主引擎”。10月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海底捞获悉,国庆七天假期期间,海底捞全国门店共接待顾客超850万人次。这其中,国庆假期前三天,海底捞全国门店较上周末同期翻台率提升超30%,接待人次增长超40%。

根据美团发布的2022年“十一”消费数据,本地消费占比超过77%,日均消费额相比“五一”假期增长34%。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从9月30日开始,全国各地海底捞餐厅的预订和到店客流持续升温,多位受访海底捞门店店长表示,店里从十月一日到五日期间的线上可预订餐位已经约满。

海底捞方面给出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中,一些传统旅游热门城市在今年人气依然高涨,对餐饮消费有所刺激。其中,杭州、长沙、厦门、广州、深圳等城市的海底捞门店在国庆期间客流量较大,部分门店翻台率达到8以上,个别门店翻台率破9。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庆期间,海底捞的多款经典产品和新产品持续热销——经过全新改良的新一代番茄锅成为全国点单榜首位。事实上,作为门店遍布全国的连锁火锅餐厅,海底捞的菜单并不是“全国统一”,其产品上新分为全国门店上新与区域门店上新两个体系。今年以来,海底捞已在全球不同区域陆续上新了许多当地门店“专属菜品”,这些别处吃不到的“本地特色”,将给顾客的本地化探索增加不少惊喜。

此外,据海底捞社区营运事业部负责人介绍,从国庆假期前一天开始,海底捞到家业务的下单高峰就开始了,9月30日到10月3日,全国的海底捞社区营运业务接单超过8万笔,同比去年的增长率超150%。

(作者:曹恩惠 编辑:张伟贤)

曹恩惠

产经版记者

关注能源、制造、文旅酒店、消费。邮箱caoeh@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