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新生态,重构新价值,《2022十大高品质消费创新案例》征集火热进行中!

21世纪商业评论 2022-10-25 11:02

品质消费大咖企业征集令,等您来投!

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离不开消费企业们的创新探索与实践。

新时代新征程。按照“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要求,把扩大消费同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结合,努力实现更大突破。

背靠14亿人口市场,以及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等系列政策扎实有力落地,我国扩内需后劲十足。其中,“品质”是消费者物质精神需求的重要保障,高品质产品更易获得青睐。

当下,品质消费市场韧性强、活力足。光是新零售就达到1.8万亿规模,过去五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超100%。

商业模式迭代、数字技术发展,企业们一面在产品、场景、服务等,不断丰富消费者体验,另一面从品牌运营、渠道升级、供应链协同等,持续优化管理逻辑。万亿大市场中,涌现出一批批领势者。

为挖掘行业标杆,提升消费企业价值,助力中国消费市场蓬勃发展,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商业评论》杂志、南方财经高品质消费研究院联合发起的“2022十大高品质消费创新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征集活动对象为大消费、电商、零售、平台、数字赋能、消费品生产等领域的企业或品牌。征集形式分为公开征集、机构推荐、投资人/机构推荐、南方财经高品质消费研究院推荐等。

评选将从四大维度展开筛选:

一是战略指标,关注产品结构体系、质量安全、渠道模式等竞争力;二是创新指标,强调商业模式、盈利模型、产业链协同等创新;三是服务指标,重视技术迭代、外界认可、品牌运营等评价;四是融合指标,囊括持续发展、抗风险性、社会责任等综合评定。

通过组织专家学者、投资机构、权威媒体等投票打分,结合客观数据,甄选出在品质消费、商业模式、跨境出海等具备特色、优势的企业案例。预计将在2022年11月评出“2022十大高品质消费创新案例”。

此次征集评选结果将在12月1日举行的2022品质消费生态论坛上揭晓。届时,将邀请获奖案例企业代表亲临广东珠海横琴的论坛现场,与政府领导、投资机构、专家学者、消费企业及赋能平台代表、主流媒体等共聚一堂。

为标杆企业打造话题热点,为消费行业抓住机遇提供新视角,获奖案例还将以专题报道、高管专访、工厂走访等形式,依托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旗下强势媒体资源,联合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及行业媒体,实现多渠道、全媒体的立体传播。

期待行业领航者们的参与,一起探讨新经济时代经济品牌发展的新趋势、新任务、新挑战和新模式,共同为促进品质消费行业长远发展助力。

有意报名者,点击此处填写问卷。

高品质消费案例征集邮箱:gpzxf@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