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快充”再提速:全球首发210W闪充 9分钟即可满电

21Tech白杨 2022-10-27 23:12

手机快充迈入个位数时代。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白杨 北京报道

10月27日晚,小米集团旗下品牌Redmi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Redmi Note 12系列四款新机。

其中,Redmi Note12探索版在行业内首次实现210W闪充。据测试数据,该手机仅需9分钟即可将4300mAh电池充至100%,这也推动手机充电速度迈入个位数时代。

小米集团合伙人,中国区、国际部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表示,“过去三年里,Redmi在快充赛道上不断狂奔,从18W到33W,再到67W以及去年推出的120W,最快只要15分钟就可以充满一部手机”。

而此次发布的210W快充,也是迄今为止在手机上已经量产的最快充电速度,而且全部由小米公司自研。

据卢伟冰介绍,210W快充不仅是瓦数的提高,背后更是一个庞大的研发工程,包括在充电芯片、电池、数据线、充电器以及散热系统等领域的一系列技术创新。

比如去年发布的120W快充,需要两颗67W的充电芯片一起工作,而210W快充则需要三颗100W的充电芯片一起工作。而充电速度越快,散发的热量也越多,所以Redmi也在散热系统上做了多项升级。

过去几年,Redmi Note系列除了快充,还在屏幕、音效、马达等领域推动了整个行业的体验升级。而这些性能上探索,也帮助Redmi Note系列赢得了市场的认可。据卢伟冰透露,截至目前,Note系列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亿台。

(作者:白杨 编辑:林曦)

白杨

IT版记者

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报道。微信:by_xiansheng(加好友请备注姓名、公司及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