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中国市场继续向国际参与者开放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丽娜 香港报道
2022-11-02 16:07

他指出,中国市场十分庞大,吸引了大量的投资者,中国证监会有愿景向国际参与者开放中国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朱丽娜 香港报道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1月2日在“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上坦言,自己在日常工作中频繁与国际投资者接触,他们往往从国际媒体报道中看许多关于中国情况的新闻,这并不能让他们很好地了解真正的中国,而是聚焦于短期情况。

他指出,中国市场十分庞大,吸引了大量的投资者,中国证监会有愿景向国际参与者开放中国市场,“中国将继续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希望国际参与者分享中国的增长。”

方星海表示:“中国希望发展高质量经济,而要达到高质量经济,需要有高质量资本市场。证监会正尽全力建立高质量资本市场,而香港已经有一个高质量资本市场,所以中国经济发展需要香港,香港可以在协助中国经济增长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证监会全力支持中央政策,推动香港金融市场发展成更强大的金融中心。”

中国证监会此前公布了三项政策支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继续成长,其中包括容许互联互通计划覆盖在港上市的国际公司。方星海表示,此举让内地投资者可以有渠道投资这些国际公司,从而帮助香港吸引主要国际公司来港上市。

(作者:朱丽娜 编辑:和佳)

朱丽娜

记者

21海外版资深记者,关注香港财经、科创、大湾区所有好玩有趣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