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进博会|与苏州高铁新城合作,日产汽车在华成立出行服务公司

21汽车杜巧梅 2022-11-06 20:22

总部位于苏州,致力于开展移动出行服务和无人驾驶出租车的运营。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杜巧梅 报道

11月6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hina International Import Expo,简称CIIE)上,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成立日产出行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于在华移动出行服务,持续推动日产汽车在中国业务的转型。

日产出行服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苏州,致力于开展移动出行服务和无人驾驶出租车的运营。通过与苏州高铁新城开展合作,为中国智能交通体系的建设提供支持。 

“持续导入未来技术、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和产品,丰富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是日产汽车在中国长期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日产出行服务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日产汽车在华将近50年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进一步彰显了日产汽车对专注于中国市场发展的承诺。”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山崎庄平(Shohei Yamazaki)表示。

 

日产汽车在电驱化移动出行领域拥有坚实的基础,助力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如今,日产汽车已经成为在中国成立无人驾驶出行服务公司的全球汽车厂商之一。

“我们将借助日产汽车在日本市场移动出行服务方面的丰富经验与技术,充分挖掘未来移动出行服务市场的潜力,助推日产汽车在中国的业务转型。”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木俣秀樹(Hideki Kimata)表示,“日产出行服务有限公司地处苏州市相城区高铁新城,得到了当地政府对业务发展的大力支持和丰富的合作机会。同时,该公司还与联盟创新中心所在地——上海毗邻。”

据了解,早在2021年3月,日产汽车公司就与苏州高铁新城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对于日产出行服务有限公司落地苏州,苏州市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梁智垚则表示:“今天,日产出行服务有限公司在这里揭牌,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智慧城市建设、智能网联汽车生态系统发展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场景,携手共赢移动出行发展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和移动出行服务公司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将为苏州项目提供技术支持。该公司拥有商业化L4级自动驾驶技术,并在广州成功开展了移动出行服务。

(作者:杜巧梅 编辑:张明艳)

杜巧梅

汽车版记者

长期追踪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聚焦车企改革及未来出行领域。记者微信:dxndmw,欢迎爆料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