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进博会|本田新款概念车全球首发,到2027年将投放10款纯电动车

21汽车宋豆豆 2022-11-06 20:22

这款概念车型由中国团队研发和打造。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宋豆豆 报道

正在进行中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本田中国旗下e:N品牌第二款产品量产方向的概念车e:N2 Concept迎来全球首秀。

不同于传统燃油车,这款概念车型由中国团队研发和打造,搭载纯电动车专属的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 F”,采用全栈智控生态系统e:N OS融合数字座舱。

“本田将在研发、采购、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等全价值链领域加速推动各项电动化举措,进一步扩展e:N产品矩阵,到2027年将陆续投放10款纯电动车。”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取缔役兼代表执行役社长三部敏宏表示。

同时,本田还发布了全面升级的驾驶辅助系统“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60”,通过前视感应摄像头和5个毫米波雷达,实现360度的周围感应,提升监测范围和识别精准度。

该系统将率先搭载于今年冬季上市的全新CR-V和皓影(BREEZE)车型,并将于2030年前完成在全系本田品牌车型上的搭载应用。此外,本田方面还表示,全新一代Honda CONNCET将于2023年春季开始导入应用。

近年来随着大众、通用、BBA等传统巨头打响电动反击战,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收割市场红利,日系车企面临的竞争和压力并不小,电动化转型开始提速,发力角逐中国市场份额。

对于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本田加倍押注。去年10月,本田推出全新纯电动车品牌“e:N”,计划五年内在中国推出10款e:N系列电动汽车,其中东风本田e:NS1和广汽本田e:NP1极湃1今年已上市。同时本田计划在广州和武汉建造专用的电动汽车工厂,目前两大工厂已动工。

根据规划,2030年之后Honda在中国推出的所有新车型均为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等电动化车型,不再投放新的燃油车。

今年4月,本田汽车宣布,计划在未来10年内投入8万亿日元用于研发,其中电气化和软件技术领域投入约5万亿日元。到2030年将在全球市场推出30款纯电动汽车,计划年产量超过200万辆。此外,本田将投资约430亿日元开展全固态电池示范生产线,计划于2024年春季启动。

(作者:宋豆豆 编辑:张明艳)

宋豆豆

汽车版记者

关注汽车产业趋势、新能源、自动驾驶等领域。微信:sdd727154264,欢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