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隔离改“5+3” 国际机票瞬时流量飙升

大文旅高江虹 2022-11-11 15:02

去哪儿平台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达到近一年峰值。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高江虹 北京报道

11月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入境人员,隔离政策将从“7+3”调整为“5+3”,即5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消息发布后,去哪儿平台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达到近一年峰值。一旦政策逐步变化,春节前回国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

通知显示,将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并将登机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入境人员,将“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入境人员在第一入境点完成隔离后,目的地不得重复隔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截至11月11日14点,去哪儿平台的实时搜索量环比昨日同期增长3倍,仍在增长中,这反映出国际旅客的需求依然存在。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10月以来,机票价格波动下降,截至11月11日,较9月底已下降三成。

(作者:高江虹 )

高江虹

高级记者

研究国企改革、交通物流和旅游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