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理财董事长刘长江:创新“鸿瑞系列”产品线,力争实现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

21资管+杨希 2022-11-15 21:56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杨希 北京报道

11月15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21财经主办,浦银理财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年会主题是“大资管进化再启航”。浦银理财董事长刘长江出席论坛,并在论坛上发布了浦银理财“鸿瑞系列”产品。

刘长江介绍,2022年1月7日浦银理财银保监会批复开业,之后公司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发行了首支产品。为了凸显“新启航、新征程”的意义,浦银理财创建了新产品线“鸿瑞系列”。

据介绍,“鸿瑞系列”首款产品以“鸿瑞启航”命名,产品发售首日即告售罄,销售规模突破百亿。“公司以树立具有战略意义的产品品牌为目标,继承浦发银行稳健基因、专业能力,汇集优质资产,挑选明星基金经理组建投资团队,我们致力于用专业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客户打造好的产品。”刘长江说道。

刘长江表示,“鸿瑞系列”产品是基于浦发银行和浦银理财多年来对市场和客户需求的深刻洞察和理解。一方面,聚焦银行理财客户求稳的需求,将“鸿瑞系列”定位于固定收益类产品,固收类资产占比80%以上;另一方面,兼顾投资者在安全的基础上追求更高收益的需求,严选资产、精选增厚投资收益的资产,力争实现投资者资产的保值增值。

此外,刘长江称,作为一款好的理财产品,“鸿瑞系列”还要符合“适应面广、省心、能买到”,使得投资者能够分享金融市场发展红利。因此“鸿瑞系列”产品定为较低风险,采用14个月定开形态,助力培养中长期健康投资观。“鸿瑞系列”将以每月一期的节奏发行,每期百亿目标供给。

综合来看,“鸿瑞系列”的目标客群是投资期限适中、对于固收和权益资产有一定了解且能够承受一定产品净值波动的理财客户。“鸿瑞系列”的产品定位是以绝对收益为目标,在控制波动与回撤的基础上为客户创造中长期的稳健收益回报。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业的使命,也是浦银理财的追求。”刘长江表示,在项目资产配置上,“鸿瑞系列”会通过严格的筛选机制、通过精准的投向政策,围绕国家战略、服务优质企业客户,在前期严格尽调、评审准入的前提下,筛选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地区经济实力强,企业资质优良的重点优质客户资源,为客户与企业带来双赢。

(作者:杨希 编辑:周炎炎)

杨希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记者,21世纪资管研究院研究员,南方财经法律研究院研究员。关注资管、财富、法律与金融风险。欢迎交流,邮箱:yangxi@sfc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