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理财曹江涛:用更丰富的产品体系满足客户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

21资管+周炎炎 2022-11-15 19:47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周炎炎 上海报道

11月15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21财经主办,浦银理财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年会主题是“大资管进化再启航”。

在下午的“于变化中寻不变”大类资产分论坛中,浦银理财党委书记、总经理曹江涛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作为资管新兵的银行理财公司,更应该加强投研团队建设,构建“短、中、长”期宏观经济框架,加强产品创新与供给,强化科技赋能来提升大类资产配置的能力、市场择时的能力和产品创新的能力。

曹江涛指出,银行理财同时也应充分结合银行体系自身特点,发挥渠道优势、客户优势、微观洞察优势,以及在金融市场中多类资产的丰富参与经验,加强资产获取能力,进而在多变的市场中获得相对稳定的投资收益,用更加丰富的产品体系满足客户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 

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今年浦银理财第一次作为联合主办方,与《21世纪经济报道》共同举办“中国资产管理年会”,我非常荣幸有机会代表浦银理财参加这个中国资管行业的盛会。今年虽是浦银的首次正式亮相,实际上已是浦发银行集团和21方面紧密合作办会的第九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也已成为资管行业影响最大的专业交流平台。过去八次年会的成功举办,见证了中国资管行业逐渐走向成熟,也见证了银行“理财公司”的成长。在这里,我衷心感谢21世纪经济报道的组织,感谢大家的共同参与,也预祝这个平台越办越好!

2022年对于所有投资者来说是印象深刻的一年。国际地缘政治冲突加剧、疫情反复、海外四十年未遇通胀及随之而来的货币紧缩政策令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的政策定力、经济韧性和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成为世界纷乱复杂局面的中流砥柱和短期波澜起伏市场中的定海神针。

2022年是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局起步的关键一年。回溯历史,在因时而变的外部扰动中,经济周期的周而复始始终客观存在。

2022年是银行理财全面净值化的元年,面对资本市场、商品市场的巨大波动性,银行理财仍实现了规模和业绩的双增长,为人民创造了更多回报。未来,居民财富爆发式增长推动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业务需求仍是大势所趋。

作为资产管理行业最重要的参与方之一,银行理财要顺势而为,抓住时代机遇,勇于面对挑战。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作为“资管新兵”的银行“理财公司”,更应该着重通过加强投研团队建设、构建“短中长”三期宏观分析框架、完善投资绩效考核、加强产品创新与供给、强化科技赋能来提升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市场择时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同时,也应充分结合银行体系自身特点,发挥渠道优势、客户优势、微观洞察优势,以及在金融市场中多类资产的丰富参与经验,加强资产获取能力,进而在多变的市场中获得相对稳定的投资收益,用更加丰富的产品体系满足客户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相信中国资管行业在新时代中将会继续迸发出蓬勃的生命力,在波澜壮阔的大资管发展大潮中稳健前行,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增值,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多金融资源。最后,再次预祝本届资管年会圆满成功,预祝今天的分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作者:周炎炎 )

周炎炎

金融版记者

长期专注于银行、大资管、金融科技领域报道和研究,欢迎交流及爆料,邮箱zhouyy1@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