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7年重磅推出 《2022中国资产管理发展趋势报告》正式发布

21资管+21世纪资管研究院 2022-11-17 21:27

11月15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21财经主办,浦银理财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年会主题是“大资管进化再启航”。

论坛期间,《2022中国资产管理趋势报告》隆重对外发布,浦发银行副行长谢伟,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编委、上海中心主任王芳艳,浦银理财党委书记、总经理曹江涛,21 世纪报系经营业务管理委员会委员、华东事业群总经理王臻,共同启动了报告发布仪式。

 

《中国资产管理发展趋势报告》是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旗下的重磅智库产品。聚焦大资管,全面梳理行业发展变化脉络,深度解读最新资管形势和趋势,助力资管机构和资管从业者把脉行业发展方向,报告已经连续发布7年。

 

主题内容上,报告每年精选当年大资管行业最重要的政策和热点,并将其置于历史和未来的时间线上,以更高的视角去审视行业所展现出的发展特点,多维度呈现行业和机构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框架结构上,每年的报告会全面覆盖宏观趋势、中观行业以及微观机构和产品。

具体到2022年的报告内容,第一部分“资管转型进化路”,用数据和大事件标记了当前资管行业最主要的特点,《大数据解读资管业十年变迁》以2012年为起点,从规模、效益等多个角度详尽展示了各类资管最近十年的变化趋势;第二部分“大资管生态图谱”,呈现了大资管不同细分行业当下的生存现状和发展格局。

第三部分“科技赋能财富管理”,聚焦资管科技的发展成果和最新课题;第四部分“产品和投资者”,具体分析资管不同子行业的产品和投资者的特征;第五部分“资产配置新风向”,基于最新经济形势和市场动态,借助外部资管机构人士的专业力量,多角度分析了不同属性资金当下的配置逻辑;第六部分“对话资管30人”展示了21世纪资管研究院今年以来专访头部资管机构掌门人的深度对话稿件,呈现了资管领袖们对行业的观察和思考。

《中国资产管理发展趋势报告》由南方财经全媒体旗下聚焦资管领域的智库平台——21世纪资管研究院出品,集结了21世纪经济报道的资管研究力量,同时收集了资管行业部分资深研究者和从业者的一线声音,是众多资管系列活动和产品的一部分,其他重要板块还包括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中国资产管理闭门研讨会、南财年度投资论坛等行业活动;聚焦资管科技、财富管理等等不同细分方向的智库报告产品;《21资管+》、《对话资管30人》、《对话大财富》、《21理财私房课》、《金融合规报告》、《大资管情报》等日常内容专栏。

(作者:21世纪资管研究院 编辑:方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