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支箭”加速 新城控股150亿储架式注册发行获受理

地产唐韶葵 2022-11-17 18:32

行业信心修复进行时。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唐韶葵 上海报道

对于优质民营房企而言,意料之中的利好正在逐渐落地。11月17日,交易商协会宣布受理新城控股(601155.SH)15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目前正按照相关自律规则开展注册评议工作。中债增进公司也受理了新城控股增信业务意向。

据新城控股11月11日公告,该公司拟向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申请新增150亿元中票的注册额度,同时还提示了投资者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新城控股150亿储架式注册发行申请并非房企“第二支箭”首单落地,此前的11月14日,交易商协会也受理了美的置业150亿储架式注册发行;11月15日,龙湖200亿中票已完成注册。

交易商协会表示,坚决贯彻落实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部署,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规范有序推进房地产企业注册发行工作,通过产品创新满足市场多元化投融资需求,不断丰富完善市场风险管理工具,维护房地产企业债券融资稳定。

下一步,交易商协会将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组织中债增进公司扎实推进“第二支箭”政策落实,做好包括民营房企在内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服务。

监管层风险把控的同时,不忘加速优质民营房企融资需求落地,这与民营房企在三季度的经营数据有转好趋势不无相关。从2022年三季报来看,新城控股经营状况有明显转好趋势。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17.54亿元,归母净利润33.49亿元;归母净利润率5.42%,同比上升0.03个百分点,EPS1.48元。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89.51亿元,归母净利润3.4亿元;归母净利润率1.79%,EPS0.15元。

财报显示,新城控股多年来的商业布局也开始初见成效。前三季度,该公司商业运营总收入为71.95亿元,同比增长18.13%。三季度末,持有物业数量从去年同期的126座上升至134座,整体出租率为95.12%。三季度新开业7座吾悦广场,多分布于内地三四线城市。此外,新城控股年内已无到期境内外公开市场债券及票据。

相关部门加速行业信心修复过程中,优质民营房企发债申请加速推进落地,嗅觉灵敏的资本市场也早有反应。据统计,近5个交易日的龙虎榜显示,机构净买入前三名分别为新城控股、万科A、神州数码。

(作者:唐韶葵 编辑:林曦)

唐韶葵

产经版资深记者

关注房地产相关领域新闻,欢迎业务探讨与爆料,邮箱hellosusi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