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国力量 卡塔尔世界杯擦亮“中国制造”金字招牌

21视频2022-11-20 15:29

11月20日,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将在卡塔尔拉开序幕。

卢塞尔体育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是中国企业在中东海湾地区打造的一个精品工程,实现了高水平设计和高质量建设的完美融合,彰显“中国制造”强劲实力。据了解,该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跨度的双层索网屋面单体建筑,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系统最复杂、设计标准最高、技术最先进、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世界杯主场馆,世界杯期间,卢塞尔体育场将承办包括决赛在内的10场比赛,是所有体育场中承担比赛任务最多的一座。

如今,卢塞尔体育场的图像已被印在新发行的10卡塔尔里亚尔面值纸币上,这是卡塔尔货币上首次出现由中国公司承建的地标性建筑图像。11月9日,卡塔尔中央银行推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特别版纪念钞,卢塞尔体育场亦在其中,这是“中国制造”元素第二次出现在卡塔尔货币上。

据央视消息,在卡塔尔的世界杯官方专卖店中,60%的商品由中国生产。世界杯期间,从比赛场馆内LED显示屏、通讯设施,到比赛用球、官方赞助商、吉祥物及周边衍生品的官方授权运营商等,“中国制造”几乎随处可见。为解决球迷住宿问题,卡塔尔在首都多哈附近建起数个集装箱式“球迷村”,集装箱式房屋均为“中国制造”。

(作者:21视频 编辑:曾婷芳,实习胡柏慧)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