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三季度总营收325亿元 净亏损同比大幅收窄

21Tech杨清清 2022-11-22 18:21

第三季度百度核心的收入恢复正增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杨清清 实习生王伊琳 北京报道

11月22日,百度(NASDAQ:BIDU,HKEX: 9888)公布了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百度公司第三季度总营收为325.4亿元,同比增长2%;经营利润为53.17亿元,同比增长170%;non-GAAP下经营利润为72亿元,同比增长53%。

百度公司第三季度净亏损1.46亿元,相较去年同期165.59亿元的巨额亏损大幅收窄。归属百度的净利润(non-GAAP)达到58.9亿元,同比增长16%,超市场预期。

第三季度,百度核心收入252.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百度核心经营利润为49.82亿元,同比增长34%,non-GAAP下百度核心经营利润为为66.5亿元,同比增长14%。百度核心经营利润率(non-GAAP)达26.3%,实现自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首次同比增长。

第三季度百度核心净利润为2500万元,相较之下去年同期亏损156.25亿元,同比扭亏;non-GAAP下百度核心净利润为57.67亿元,同比微跌2%。

具体业务中,第三季度百度智能云营收同比增长24%,推动百度核心非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5%。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末,百度ACE智能交通方案已被63个城市采用,高于一年前的24个城市,每个城市的合同价值超过1000万元。

Apollo Go继续快速发展,仍然是全球最大的自动叫车服务提供商。在2022年第三季度提供了超过47万次骑行,同比增长311%,环比增长65%。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Apollo Go向公众提供的累计乘坐次数达到了140万次。

其他增长措施方面,根据IDC、Strategy Analytics和Canalys的数据,小度在22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显示屏出货量和智能音箱出货量中排名第一。

在移动生态系统上,9月份百度App的MAU达到6.34亿,同比增长5%。百度托管页(Managed Page)的收入同比增长13%,达到百度核心在线营销收入的51%。

爱奇艺第三季度收入75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2%,日均订阅会员总数为1.01亿,而2021年第三季度为1.047亿,2022年第二季度为9830万。

“第三季度百度核心的收入恢复正增长,此受我们在线营销业务的逐步恢复及智能云收入的稳步增长所驱动。”百度CEO李彦宏表示,“展望未来,我们预计移动生态继续产生强劲的现金流,为我们在智能云及智能驾驶业务的投入提供资金,从而巩固我们新Al业务的领先地位,推动我们未来的增长。”

百度美股盘前呈上涨态势。截至发稿,百度美股股价报97.3美元,涨幅接近3%。

(作者:杨清清 编辑:张伟贤)

杨清清

资深记者

关注数实融合、大国创新、专精特新等新科技风向话题。微信:yangqq1910(添加请备注姓名、公司及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