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说新股丨炜冈科技今日在深市主板申购

3分钟说新股邢瑞涵,赵阳 2022-11-22 09:00

标签印刷设备公司炜冈科技将于11月22日在深市主板申购,股票代码为001256,预计网上发行1426万股,每股13.64元。

炜冈科技是一家从事标签印刷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业务范围涉及日化、酒类、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领域。

综合多家券商观点,新股炜冈科技共有两大特征;

新股特征一:

公司凭借着产品的技术领先优势,已发展成为国内标签印刷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是国内规模较大的印刷机械制造及专业服务提供商,拥有较强的品牌及规模优势以及较高的市场认可度。

公司具备较强的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印刷精度高、速度快、稳定性好,套印误差小于0.1毫米,印刷品合格率高。

同时,公司具备较强的定制化、组合式及模块化结构设计开发能力,研发设计优势凸显,齐全的功能模块体系,可实现联机生产,节省印刷耗材,同时降低客户使用成本,最终实现一站式满足客户从普通到高端的各种类型标签需求。

新股特征二:

公司新研制组合式高速全轮转胶印机,产品应用从标签印刷扩展至包装印刷领域;目前新产品已实现销售突破。

公司基于原有的技术储备,创新性地研制出可变径套筒式印刷滚筒,印刷图案长度与印版滚筒表面周长接近相等,可实现全轮转连续式印刷,解决了传统胶印机滚筒只能进行间歇式印刷的痛点。

更重要的是,此产品能够将印刷最大印刷幅面宽度提升至680毫米,实现了从窄幅印刷向中宽幅印刷的转变,预示着公司具备进军市场规模更大、增长空间更为广阔的包装印刷市场的实力。

营业收入方面:

公司2019-202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82 亿元、3.80 亿元、4.51亿元,增长率依次为6.77%、-0.53%、18.79%,三年营业收入的年复合增速8.05%;实现归母净利润0.85亿元、1.03亿元、0.96亿元,增长率依次为 12.76%、21.72%、-6.67%,三年归母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速8.60%。

最新报告期,2022年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3亿元,同比下降1.08%;实现归母净利润0.64亿元,同比下降3.82%。根据初步预测,2022年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9545.67 万元至1.04亿元,同比变动-0.76%至8.96%。

同行业中,与公司业务相近的有宏华数科、长荣股份、以及达意隆,从上述三家可比公司来看,2021 年平均收入规模为11.58亿元、可比平均市盈率为 55.49倍、销售毛利率为32.42%;相较而言,公司的营收规模处于同业的中下位区间,毛利率水平则略低于行业均值。

风险提示:

但需要注意的是,炜冈科技需警惕市场竞争加剧、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营业收入成长性不及预期、外协供应商管理不善、存货跌价等风险。

(本文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刊载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作者:邢瑞涵,赵阳 编辑: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