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巴士集团胡春华:为群众出行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丨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南方 plus
2022-11-22 10:09

“城市公交是公共服务产品,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以‘十米车厢’为平台,为群众出行谋福利,为城市文明添暖色,这是我们‘公交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应有作为。”最近,在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公交车厢里,三八红旗车队队长助理胡春华代表向同事们现场宣讲大会精神,交流学习体悟。

连日来,胡春华先后到深圳巴士集团的基层车队、修理车间等业务一线,多次和驾驶员、乘务员、维修技术人员等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探讨如何让群众享受优质公共服务。

“报告提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身为‘公交人’,学习大会精神的落脚点,要放在以人民为中心、提升服务质量上,让市民乘客的出行更方便,让深圳的城市公共服务更便利、更暖心。”在公交车厢上,胡春华结合前期宣讲时大家的提问说,公交服务是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所需,所以更要设身处地为乘客着想,做到“支部在车队,党员在车厢,服务在路上”。

胡春华的这番话,令10路公交驾驶员刘银燕深受触动。15年的公交驾驶生涯里,刘银燕从未遭遇投诉,“以乘客为中心”是她一以贯之的工作原则。“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保障乘客安全,真诚对待乘客,总会收获理解和认可。”

“报告还提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胡春华说,公交虽然是传统行业,但随着科技的发展,“智慧公交”已经服务于群众的日常生活。比如,乘客用手机在家就可提前规划最优出行路线、查询车辆到站时间、车辆拥挤度情况等,车厢空气净化检测、LCD屏导乘、防疫支付一体化等服务提高了出行的安全性和便捷度。这些人性化的出行体验,能带给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报告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系列部署,也令来自公交一线的程银芬备受鼓舞。身为深圳巴士集团公汽分公司草埔车间的一名高级技术员,程银芬深知创新的重要性。近年来,集团以技术创新为着重点,着力实现传统车间向自动化车间、智能化车间逐步转型。程银芬说,将以勤勉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大会精神落到实处,继续为公交服务的技术创新贡献力量。

来源:南方 plus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