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烨基金深耕信用债投资:构筑卓越风控能力,创造最大客户满意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2-11-23 16:22

11月15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21财经主办,浦银理财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年会主题是“大资管进化再启航”。同期还揭晓了2022(十五届)金贝资产管理竞争力荣誉榜单,中烨正企(北京)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烨基金”)荣获“金贝奖-2022卓越债券策略投资私募基金公司”。

近年,债券市场一面凭借适当的发行利率,为投资者创造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回报,一面也受到企业信用债违约、市场波动等因素冲击,呈现较大的价格波动,需要投资机构提前研判并及时采取风险管控措施,为投资者财富保值增值保驾护航。

中烨基金对此多管齐下,一面秉承稳健的产品交易策略,有效规避企业债券违约等因素的冲击;一面致力于丰富投资策略,先后成功研发利率策略,信用策略,境外美元债策略、骑乘策略等,在严格风控下捕捉大量获取稳健回报的机会。

构筑卓越风控能力 为客户保驾护航

中烨基金深知,要做债券投资,绝非易事。

尽管债券违约风险较低,但近年金融市场时常传闻个别债券或遭遇潜在违约风险,导致信用债价格波动趋大,若私募基金不及时采取风险规避措施,整个投资组合业绩表现容易受到拖累。

在境外离岸市场,以美元计价的债券则往往容易受到美联储持续大幅加息、全球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等外部环境变化因素冲击,令其价格波动幅度更加剧烈。                               

面对瞬息万变的债券价格波动,这更需要私募基金提前洞察各类市场风险,提前布局做好风险对冲措施。

对此,中烨基金会深度调研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与财政收入状况,以及城投债发行主体的负债率与再融资能力等,在确保相关城投债具备极低违约风险的情况下,再根据市场环境综合评估,最终确定合理的投资额度与配置策略。

凭借专业且丰富的债券投资经验,中烨基金构建起日益完善成熟的风控机制——对债券投资管理、私募产品流动性管理、投资组合管理、风险预警与及时处置等方面均具备极其娴熟的实际操作经验。一旦遭遇市场波动令债券价格普遍回调,中烨基金会及时避潜在风险,更好地保障投资者财富安全。

深度挖掘优质信用债 创造客户最大满意度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国家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加大基建投资等稳经济举措,加之当前货币合理宽松状况延续,越来越多资本纷纷看好优质债券的投资机会,令优质债券再度稀缺抢手。

这给众多私募基金持续挖掘优质债券构成新的挑战。

中烨基金对此一面优化投资策略,持续挖掘中高等信用评级信用债品种的投资收益,为投资者持续创造良好的业绩回报,一面则不断开展实地调研,捕捉那些被错杀或被低估的信用债品种提前布局,创造可观回报。

随着国家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基础建设投资与扩大信贷投放,令信用债的投资安全性得到进一步上升,加之部分地区信用债发行利率相对较高,又给投资者创造更丰厚的投资回报,因此众多优质信用债仍将具有较高的投资前景与长期配置价值。

目前,中烨基金配备专业的投研团队,不断延续稳健的投资策略。在中烨基金看来,相比收益率,客户满意度才是最大的考核因素,因为不同客户有着差异化的资产配置需求,中烨基金要做的,就是顺应债券市场的天时地利人和,不断研发新产品新策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创造最大的客户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