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理财总经理曹江涛:用更丰富产品体系满足客户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

21世纪经济报道 周炎炎 上海报道
2022-11-25 05:00

曹江涛。资料图

11月15日,“2022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在上海举行,在主题为“于变化中寻不变”的大类资产分论坛中,浦银理财党委书记、总经理曹江涛致辞表示,2022年对于所有投资者来说是印象深刻的一年。国际地缘政治冲突加剧、疫情反复、海外四十年未遇通胀,以及随之而来的货币紧缩政策令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的政策定力、经济韧性和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成为世界纷乱复杂局面的中流砥柱和短期波澜起伏市场中的定海神针。

2022年是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局起步的关键一年。

2022年是银行理财全面净值化的元年,面对资本市场、商品市场的巨大波动性,银行理财仍实现了规模和业绩的双增长,为人民创造了更多回报。未来,居民财富爆发式增长推动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业务需求仍是大势所趋。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曹江涛认为,作为资管新兵的银行理财公司,更应该加强投研团队建设,构建“短、中、长”期宏观经济框架,加强产品创新与供给,强化科技赋能来提升大类资产配置的能力、市场择时的能力和产品创新的能力。

曹江涛指出,银行理财同时也应充分结合银行体系自身特点,发挥渠道优势、客户优势、微观洞察优势,以及在金融市场中多类资产的丰富参与经验,加强资产获取能力,进而在多变的市场中获得相对稳定的投资收益,用更加丰富的产品体系满足客户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

“我相信中国资管行业在新时代中将会继续迸发出蓬勃的生命力,在波澜壮阔的大资管发展大潮中稳健前行,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增值,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多金融资源。”曹江涛表示。

(作者:周炎炎 )

周炎炎

金融版记者

长期专注于银行、大资管、金融科技领域报道和研究,欢迎交流及爆料,邮箱zhouyy1@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