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虹口区副区长陈帅:资管是北外滩最重要业态之一 全力支持资管在虹口发展壮大

21世纪经济报道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吴霜 上海报道
2022-11-25 05:00

陈帅。资料图

11月15日,在“2022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上,上海市虹口区副区长陈帅致辞表示,近年来,虹口主动融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以北外滩金融集聚带为依托,通过加大扶持培育以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为特色的金融产业,着力构建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的重要承载区。金融已然成为虹口区的一张“靓丽名片”,区内金融企业数超2000家,资产管理总规模近10万亿,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达17家,占全国公募基金总数的1/8,区内百亿级私募达15家,期货公司及其分支机构、子公司共27家,一大批国际知名投资机构的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试点企业以及外资金融企业相继入驻虹口。今年1-10月,虹口区金融产业税收同比增幅2.5%,占全区税收比重超20%,有力支撑了区域经济的企稳和复苏,北外滩资管高地基础日益巩固,特色愈发明显。

他强调,当前,虹口区正全力以赴推进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围绕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战略目标,加速打造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和金融科技核心承载区。资管行业作为金融体系内最有活力和成长潜力的板块领域,是北外滩地区最主要的业态之一,在区域金融业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全力支持资管行业在虹口的发展壮大,2021年,我们出台了《虹口区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将在现有上海对冲基金园区、上海金融科技园区的基础上,在北外滩地区增设“上海资产管理园区”,大力引进一流资产管理人才和国内外大型金融总部、资产管理机构、要素市场,为各类金融机构的落地运营和人才的成长发展提供更多配套政策支持。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吴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