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集团:“落地检”按照“即采即走”原则,做到“应检尽检”

关注疫情防控21视频 2022-11-26 18:55
为何强化部分区域防控措施?天河回应:疫情涉城中村等人员密集区域,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11月26日17时,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135场)。

针对当天上午,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进一步加强来(返)穗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告,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副主任王海权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铁路部门将严格落实跨省流动人员“落地检”的要求,在各客运营业站的核酸检测点,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对跨省流动的到站旅客,按照“即采即走”的原则,开展好免费“落地检”服务。同时,铁路部门还根据出站客流情况配合地方政府动态调整“落地检”通道设置,提升检测速度,努力做到“应检尽检”。他表示,将继续严格落实“4个100%”要求,即:100%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100%体温检测、100%健康码扫码通行和100%佩戴口罩;严格落实进京旅客“北京健康宝”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二次查验工作。

(作者:21视频 编辑:曾婷芳,覃媛圆)

全国各地最新出行防疫政策一键查明白!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