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总书记学习二十大报告丨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

央视网
2022-11-26 10:07

编者按: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强调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项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发表过很多与“五项重大原则”相关的重要论述。央视网《天天学习》专栏特推出《跟着总书记学习二十大报告》“五项重大原则”系列,与您一同学习。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项重大原则”,其中一个原则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个抽象的、玄奥的概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央视网《联播+》特梳理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与您一起感受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

(来源:央视网)

(编辑:冯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