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序开展风险区域内人员疏解工作,海珠重点片区近万人有疏解意愿

关注疫情防控21视频 2022-11-27 18:21

11月27日,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在会上表示,广州市持续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有序开展风险区域内人员疏解工作,最大限度满足风险区域人员疏解意愿。

专门成立疏解工作专班,在全面分析评估风险的基础上,按照分类施策、分批转运、安全有序、严防外溢的原则,制订工作方案,对照人员名册、疏解条件,逐个摸查返乡和投亲靠友意愿,提前与疏解目的地“点对点”沟通,做到全程闭环管理和返程人员信息“双握手”,确保返程人员落实目的地相关防控要求,将外溢风险降到最低。

根据摸查情况,海珠区康鹭、龙潭、逸景叠彩、瑞宝等重点片区,目前近万人有疏解意愿。只要满足“持续5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健康码绿码、所在楼栋连续3日无新增病例”等条件的人员,接受3天集中健康监测后,在做好个人防护,可闭环转运到市内或市外目的地,疏解工作正有序进行。另外,部分单位、机构落实企业闭环生产管理模式,申请“白名单”“集体码”管理,正有序复工复产。

(作者:21视频 编辑:曾婷芳,胡柏慧)

全国各地最新出行防疫政策一键查明白!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