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卫健委:疫情重点片区满足条件可疏解至市内外目的地

大湾区观察魏彤 2022-11-28 19:07
广州:海珠试行“闭环泡泡”推进复工复产,天河集中攻坚员村、长兴街道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最大限度把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海珠区疫情期间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申报指引

南方财经全媒体见习记者魏彤 广州报道

11月28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11月27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7365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其中,社会面发现94例,其余均在隔离观察、高风险区筛查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检测中发现。新增感染者中无症状7166例、轻型和普通型199例,无重型、危重型患者。

值得注意的是,11月27日,全市方舱医院当日出舱5351人,本轮疫情累计出舱23398人。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11月27日,海珠区新增6920例,金紫里片区成为康鹭、大塘、龙潭外又一重点片区。凤阳街康鹭片区每日新增个案数逐步下降;江海街整体疫情进展较快,特别是台涌、聚德花苑、红卫新村区域较为明显。另外素社街、江南中街等海珠西部区域持续发生散发社会面个案,该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天河区疫情需高度关注,近两日发展迅速,波及长兴街、员村街、珠吉街、黄村街。棠下街今日又出现多个混管检测异常,上述疫情均以城中村疫情为主,人员密集,社区传播风险高。

番禺区近期疫情上升速度快,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并存,聚集性疫情主要发生在洛浦街、沙湾街和化龙镇,涉及工厂、大型商业城和学校,社区传播风险较高。

增城、从化、越秀仍有零星的社会面个案和局部小聚集疫情。白云区近3天社会面个案较前期有所增加,石门街、钟落潭镇、景泰街多点散发。黄埔、南沙、花都、荔湾区疫情相对平稳。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在发布会上表示,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回归常态生活是我们的共同心愿。为扎实做好防疫情和稳经济“双统筹”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对市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我们持续动态调整防控措施。

只要满足“持续5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健康码绿码、所在楼栋连续3日无新增病例”等条件的人员,接受3天集中健康监测后,在做好个人防护,可闭环转运到市内或市外目的地,疏解工作正有序进行。另外,部分单位、机构落实企业闭环生产管理模式,申请“白名单”“集体码”管理,正有序复工复产。

“今天起,海珠区对区内东中西部,分片区施策,部分区域有序恢复公共交通、自驾出行、外卖服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同时,在海珠区内开展的‘无疫社区’创建工作,凤阳街康鹭、江海街大塘、官洲街赤沙、南洲街后滘等片区内,已有10余个网格达到创建标准,经专家综合研判‘应解尽解’。需要提醒的是,相关区域、社区居民朋友应坚持‘解封不解防’,加强个人防护,避免扎堆聚集。”张屹说。

(作者:魏彤 编辑:李振)

全国各地最新出行防疫政策一键查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