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日广州单日新增阳性个案仍处于高位

关注疫情防控21视频 2022-11-29 18:02

11月29日17时,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介绍,近两日广州市单日新增阳性个案仍处于高位,社会面新增感染者近百例,分布范围较广,从原来以海珠区社会面为主的局面,发展为海珠、天河、番禺多区多点聚集。 张屹介绍,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近日多个区结合辖区疫情防控形势,适时动态调整强化社会面防控措施、核酸检测策略等,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主要包括倡导居家办公,或实行弹性工作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严格控制举办各类大型活动;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张屹表示,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广大市民朋友从自身做起,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在实处。

(作者:21视频 编辑:曾婷芳,柳润瑛)

全国各地最新出行防疫政策一键查明白!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