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深圳最成功的地方不在于创办了多少大企业

南方财经全媒体 李振 广州
2022-11-29 12:08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李振  广州报道  近日,罗杰斯亚洲晚宴在深圳成功举办。作为世界知名的投资大师,从1984年第一次来到中国以后,罗杰斯就坚持看多中国,并预言“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2021年,罗杰斯还专门针对自己的中国投资撰写了《中国赛道》一书,帮助大家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今年,他再次到访中国。罗杰斯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后他依然坚定看好中国,相信中国将再次引领世界,他将积极投资布局中国赛道。

罗杰斯从深圳的缩影看到了整个中国的活力和未来。在他看来,深圳最成功的地方,不在于创办了多少大企业,增加了多少GDP,而在于创造了多少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找到了多少以超越自我带动全局升级发展的成功路径。

“深圳在40年前利用改革开放的机遇,从一个小渔村一跃发展成为国际化大都市,如今看到深圳继续全面扩大开放的探索,全面纵深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我依然坚定看好中国,我也将积极布局中国赛道。”罗杰斯表示。

罗杰斯透露,自己将积极布局贵金属和商品市场,并尤其看好中国的文化、旅游、社群经济、消费类企业。他还拿自己的经历举例,上世纪八十年代,在所有人都没有看向中国的时候,自己开着摩托车环游中国,并且成为了第一批购买中国B股股票的外国人。

(作者:李振 编辑:吴蓉)

李振

政经版记者

重点关注交通、外贸领域,持续关注城市进化及一切与人口人才相关的研究,紧盯粤港澳大湾区一线。欢迎交流!微信:15521370038;邮箱:lizhe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