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论“高质量发展创新局” 南方财经国际论坛12月14日即将启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坪 广州报道
2022-12-02 19:31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这个过程中,资本市场发挥着助推器的重要作用。由此,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探寻全球经济多元化复苏的新共识,探索证券市场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路径,也成为资本市场参与者的核心工作。

12月14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办的南方财经国际论坛2022年会将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隆重开幕,主题为“高质量发展创新局”。届时,来自证券监管机构、全球主要证券交易所、国际知名买卖方机构嘉宾,以及中国高质量上市公司、金融机构代表将齐聚一堂,为新格局下的中国与全球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建言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建设中国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时期。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等发展课题刻不容缓。

为积极推动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重建全球经济秩序和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向纵深发展,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充分发挥主流财经媒体优势、履行主流财经媒体社会责任,以举办南方财经国际论坛为抓手,搭建服务于全球资本市场的价值平台,推动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再创新局。

本届论坛上,诸多重磅嘉宾将围绕资本市场推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发表主题演讲。

此外,围绕中国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议题,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广州期货交易所、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各路嘉宾也将出席论坛并演讲,就全面推行注册制,科创板及创业板发展等各自领域的焦点问题发表真知灼见。

年会同期还将举办基金业年会、中国上市公司年会、2022粤港澳大湾区新经济发展论坛三场平行论坛,与会代表将探讨中国证券市场守正与发展、合力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引擎、中国上市公司科技驱动换道引领、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趋势等核心话题,来自大湾区的金融、产业代表亦将分享大湾区发展带动金融产业创新创业机遇等话题。

三份报告即将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年会还将发布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旗下智库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包括《公募基金投资人体验报告》、《中国特色ESG发展报告》、《粤港澳大湾区2022年高成长企业发展报告》,为资本市场建言、为企业创新献策、为湾区发展赋能。

同时,2022年资本市场“金帆”案例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资本市场“金帆”样本案例研究的设计是为表彰引领行业思考、创新与未来趋势,对行业的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的企业。征集类型包括中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系列、中国金融机构卓越贡献系列、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军系列三大类,案例申报时间截止今年12月7日(详细申报信息点击),期待您的积极参与。

作为全国第一家全媒体集团,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拥有媒体、智库、数据、交易四大核心业务,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把握双区叠加和广州老城市焕发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战略机遇,全力推动媒体融合和新型主流财经媒体集团建设,推动双区话语权建设工程,致力于打造与湾区世界级城市群和全球标杆城市相匹配的,湾区一流、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财经全媒体集团。

(作者:杨坪 编辑:巫燕玲)

杨坪

财经版记者

关注A股市场,持续追踪上市公司、深交所监管动态。邮箱:yangp@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