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论坛在广州举行,南财智库参与发起湾区国际传播研究中心

南方财经全媒体刘黎霞 广州报道
2022-12-05 15:23

南方财经全媒体 记者刘黎霞 广州报道 12月4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中华文化国际传播重点学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州城市舆情治理与国际形象传播研究中心承办的2022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论坛在“云”端圆满举行。 

论坛聚焦“沟通与连接:中国文化国际传播”,围绕新时代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理论与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中国发展经验国际阐释、中国话语体系国际传播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相关议题,探讨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国际话语权、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战略布局与创新策略。

在论坛上,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发起,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智库参与发起的湾区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参会嘉宾合影,主办单位供图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高校师生、业界同行的高度关注,共设1个主论坛和2个平行论坛。主论坛荟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暨南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30多所高校,以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对外传播中心、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对外传播中心、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智库、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传播中心、英文深圳日报等主流媒体的160余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就相关议题展开学术交流与研讨。

开幕式宣布,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省内新闻传播院校和主流媒体对外传播机构及智库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湾区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中心将围绕国际传播基础理论与话语体系创新、湾区国际传播实践创新、湾区国际舆情分析、湾区国际传播效果评估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决策咨询服务,致力于打造政媒产学研一体化智库平台。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刘黎霞 编辑: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