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科创之星”年度优秀企业案例征集即日起正式启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2-12-06 15:57

科创如何继续提速提质,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更为重要的源头活水?

如何稳住产业链、供应链,如何稳住市场主体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成为未来一段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这其中,高质量发展既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5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民银行、国务院国资委、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全国工商联、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十一部门共同印发了《关于开展“携手行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2022-2025年)的通知》,首次提出“七条链”,即以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数据链、资金链、服务链、人才链“七条链”为重点,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有力支撑产业链供应链补链固链强链。这其中,长三角作为我国专精特新企业最聚焦、科创资源最丰富的区域之一,在区域协同创新和产业链强补固等方面探索出一系列经验与优秀案例,为推动经济稳增长和共同富裕提供切实参考。

依托于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及《21世纪经济报道》财经领域强大的影响力,在过去多年对政务、产业、创投、证券等多个行业积累的基础上,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和生物医药等科技创新重点领域,重磅推出“科创之星”年度优秀企业案例。

主榜单设21世纪“科创之星”优秀企业案例TOP10,另设3个子榜单包括:融通创新(聚焦产学研融通发展和技术落地)、高竞争力(聚焦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前瞻技术、先导技术)、高成长企业(聚焦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

即日起正式启动21世纪“科创之星”年度优秀企业案例征集申报,最终结果将在2022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首届21世纪科创峰会上发布。

21世纪“科创之星”年度优秀企业案例征评选,将本着客观、公正、公平、专业原则,基于财务指标、融资情况、行业规模、社会责任、创新研发、核心技术、商业化、团队创始人背景等多个维度对案例进行分析评估,对于通过基础筛选标准后的企业,将通过调研、采访和专家评审等方式对企业的整体情况和未来发展潜力进行综合评估,从而遴选出优秀企业案例。

需要参与评选的企业或个人,请点击以下链接填报表单。

https://wj.sfccn.com/wheat/#/form?id=4AA3735E2D38464E53E151 

如有问题请联系:黄女士 电话:13564363886,张女士 电话:13918708207.资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