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公共卫生专家王鸣:呼吁老年朋友尽快接种疫苗

21视频2022-12-06 18:30

12月6日下午5时,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流行病学主任医师(二级)王鸣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我们之所以强调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由于老年人本身的免疫能力下降,对病毒的抵抗力比年轻人低,且老年人群大多数都伴有基础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等,即使是目前致病性已经减弱了的新冠病毒株感染后,也会容易发生重症甚至死亡。所以,老年人群更加应该接种疫苗。全球已有很多的数据表明,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是有效的,对此我们不必怀疑。

老年人应该接种新冠疫苗,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目前我们已经进入冬季,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流感、细菌性肺炎等都是针对老年人群的常见且重要的疾病,如果因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而发生新冠病毒感染,而又不幸感染上流感病毒或肺炎球菌,形成了所谓的“叠加”感染效应,可想而知,这别说老年人群,就是年轻人也难以承受。所以,这个时候,接种新冠疫苗,显得很有必要。

(作者:21视频 编辑:曾婷芳,许婷婷)

全国各地最新出行防疫政策一键查明白!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