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养老金融、洞悉2023投资先机 !南财国际论坛2022年基金业年会12月14日启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庞华玮 广州报道
2022-12-07 14:08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庞华玮 广州报道

12月14日下午,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办,21世纪经济报道承办,易方达基金特别支持的“南方财经国际论坛2022年基金业年会”将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幕。

本届南方财经国际论坛2022年基金年会分论坛以“守正进取,寻找长期与陪伴的力量”为主题,聚焦“长期陪伴、养老和投资者教育”等内容,与会嘉宾将围绕中国基金行业的变革与发展,养老金融及2023年投资发展新趋势等话题带来精彩分享。

届时,来自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公司等业界的优秀代表将齐聚一堂,一同分享真知灼见,为新格局下的中国基金业发展建言献策。

其中,汇添富基金董事长李文、博时基金董事长江向阳、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星石投资联合创始人杨玲、中金公司总裁助理和资产管理业务板块负责人徐翌成、易方达基金副总经理范岳等将就基金行业的发展中备受关注的问题发表主旨演讲。

另外,会议还设置了两个主题分享环节。

一是“惠养老30人:如何做好个人养老金融陪伴者”。围绕这一主题,南方基金副总经理俞文宏、广发基金副总经理魏恒江、富国基金副总经理陆文佳、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郭鹏、汇添富养老产品兼fof负责人徐博等将发表真知灼见。

二是“论道2023资产配置:新市场、新机遇、新策略”。围绕这一主题,嘉实基金大周期研究总监肖觅、融通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张一格、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崔宸龙、金鹰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倪超等将分享投资经验和观点。

此外,本次论坛还将发布《中国基金投资者调查白皮书——投资者盈利体验调查(2022)》。

2022年5月起,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指导,上海证监局等单位特别支持,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的“问问投资人(2022)”大型防非投教系列项目正式启动。作为本项目的重点阶段性工作成果,21世纪经济报道、广发基金联合开展投资人调研,经过系统性调研、研究正式出品《中国基金投资者调查白皮书——投资者盈利体验调查(2022)》。

与此同时,本次论坛还将宣布首届“21惠养老|国民养老金融素养活动周”正式启动。

基于越来越多中青年读者对养老话题的关注,21世纪经济报道及旗下“21惠养老”栏目整合内外部资源,倾力打造首届“21惠养老|国民养老金融素养活动周”。12月15日至23日期间,首届国民养老金融素养活动周将聚焦“养老金融七日谈:‘多元养老’正起航”这一主题,推出系列重磅产品。

(作者:庞华玮 编辑:巫燕玲)

庞华玮

财经版记者

长期关注股市和基金、券商等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