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老兵”姚江涛辞职 不再担任中航产融及下属子公司的任何职务

21金融街朱英子 2022-12-07 11:35

姚江涛于2009年12月起便担任中航信托总经理一职,是中航信托重新登记开业的首任总经理,并于2016年4月升任中航信托董事长至今。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朱英子 北京报道 12月6日,中航产融(600705.SH)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当日收到姚江涛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姚江涛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亦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风险管理与合规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姚江涛先生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任何职务。”公告中提到。

除了上述提及的中航产融相关职务外,姚江涛还是中航信托董事长、中国信托业协会会长,而中航信托便是中航产融的下属子公司。

中航产融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中航产融为控股型公司,主业范围为综合金融服务、产业投资,主要通过下属中航租赁、中航信托、中航证券、中航财务、中航期货、 中航产投、中航资本国际、鲸禧保险经纪等控股子公司,经营融资租赁业务、信托业务、证券业务、 财务公司业务、期货业务、产业投资业务、国际业务及保险经纪业务等。

公开资料显示,姚江涛现年59岁,国民经济学专业硕士,历任江西省农行干校办公室干事、人事科科长,农行江西信托副总经理,江南信托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书记,江南证券总经理、董事长。

此外,姚江涛于2009年12月起便担任中航信托总经理一职,是中航信托重新登记开业的首任总经理,并于2016年4月升任中航信托董事长至今。

中航信托的前身是江南信托。中航信托前身于2009年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在原江南信托股权重组的基础上,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华侨银行等5家机构共同发起设立,2009年12月28日,完成重新登记并正式开业;经原江西银监局批准,2010年12月底,更名为中航信托。

(统筹:马春园)

(作者:朱英子 )

朱英子

金融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版记者,主要关注信托行业,常驻北京,欢迎爆料和交流。邮箱:zhuyz@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