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快评:积极落实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强调科学与精准

南财快评熊敏 2022-12-07 20:52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十条措施”),对风险区划定和管理、核酸检测、隔离方式、保障群众就医购药需求、老年人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社会正常运转、涉疫安全保障和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优化要求。

优化防控新十条措施的出台,进一步为地方科学精准疫情防控提供了指引,新十条具有科学性、系统性,只要地方落实好,是能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

新十条对出行要求放宽后,多个旅游平台上,火车机票搜索量呈现短时间大幅上涨。无疑,这对消费复苏是利好,人们的消费预期和意愿都在升温。

接下来,我国将迎来元旦、春节两个重要的旅行高峰期,在后续各地落实好在地政策后,仍需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按既定步骤有序恢复各种秩序,并确保医疗体系的更有效运转,同时尽快推进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对于双节人员流动量大的广州而言,更应做好各方面准备,未雨绸缪。

广州正在严格执行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优化措施,经过一周的“历练”,广州已经具备了新十条有效落地的基础,科学精准疫情防控持续推进,同时也正在积极复工复产,稳产业链供应链,助力稳经济大盘。

(作者:熊敏 编辑:洪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