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消费崛起,上海贵酒“千城万企”筑高端品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2-12-08 18:30

占据营销高地,扩大品牌影响。

中国居民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推动品质消费、创造高品质生活,消费企业们正持续创新探索与实践,白酒企业也不例外。

12月1日,横琴世界湾区论坛品质消费分论坛上,上海贵酒“千城万企”项目获评《2022十大高品质消费创新案例》,与伊利、海信、飞鹤、神州租车等一众知名获奖企业,共同展现出头部品牌的高品质、强实力。

今年,上海贵酒联动全国核心城市主流媒体,打造系列定制化高端企业家访谈项目——“千城万企”。该项目相继在浙江、安徽、广东、河南等地的多档核心栏目上线,让“贵人贵友,喝上海贵酒”的全新品牌故事走进千家万户。

上海贵酒随之引爆全国声量,为“新财智”人群带来高品质白酒文化体验,超高端酱香白酒的认知,逐步深入企业家圈层,也彰显出一家“融合经典与创新”的酒业集团的品质自信、创新自信和文化自信。

讲好品牌故事

经济“双循环”大背景下,同质化竞争加剧,品牌价值成为企业突出重围的关键,品牌营销战略需不断适配升级。

作为一家创新型白酒企业,上海贵酒正以行业破局之姿,发力品牌营销赛道,全方位、深层次触达目标消费人群,秉承“酿造更美好生活”的使命,不断释放品牌创造力。

“千城万企”项目通过一系列组合拳,在品牌形象、传播矩阵等方面,展现出创新的视野及运作能力,实现品牌价值强势升维。

今年,上海贵酒“千城万企”项目在浙江省钱江都市频道《创富者》、广东经济科教频道《风云粤商》、安徽省公共频道《徽天下》、河南省都市频道《豫见贵客》等栏目相继上线。未来,更多核心省区、更多重磅栏目也将陆续上线。

2022年是上海贵酒品牌营销全面升级的重要一年。

从独家冠名CCTV-1《大国品牌》、品牌故事片霸屏央视四大黄金频道、战略合作2022《中国好声音》,到亮相第五届进博会和2022成都糖酒会,系列重磅品牌动作陆续释放,上海贵酒品牌形象文化内涵高度提升,向行业及世界展现出“年轻、时尚、创新、国际化”的品牌基因。线下,在城市主流人群必经之地,上海贵酒也通过户外广告进行全场景覆盖。

线上线下多场景的品牌露出,强化了上海贵酒和消费者的情感连接,构建起“贵友”圈层,在消费者心中占领更牢固的地位,也为新消费时代行业品牌营销破局,提供样本参考。

扬企业家精神

“千城万企”项目聚焦创新创业、产业变革、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热点议题,开创百媒聚焦、千城共振、万企对话盛况。

例如《上海贵酒·豫见贵客》邀请行业精英、企业领袖等成功人士作为嘉宾,讲述创业心得、行业思考,传播商业智慧,弘扬创业精神,点亮人生梦想。

其中,既有UU跑腿项目创始人兼CEO乔松带来共享经济趋势下创新服务平台的创业故事,也有90后女企业家李孜敏谈责任和创新,还有50岁跨界创业的“中国速冻食品之父”陈泽民谈经营和格局。

创新联动全国优秀企业家,上海贵酒不断探寻企业创新经营之道,讲述变局中的企业发展理念,在全国各地弘扬艰苦奋斗、创新创业、以绿色经济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同时重点关注公益慈善、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将企业目标与时代精神紧密相连,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力量,高位塑造中国企业形象。

一次次对国家乡村振兴积极响应,一次次对共同富裕时代要求作出回应,上海贵酒彰显着高质量发展企业社会责任,深入贯彻“贵在经营”理念。这既是上海贵酒对有情怀、有理想的大国品牌的创建,对企业社会责任坚守的不懈努力,也是对更多有理想有责任的企业家的呼唤。

站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占据营销高地的同时,上海贵酒的品牌影响力也不断提升。上海贵酒已成为致敬当代企业家精神的产品代名词,锤炼高端白酒品质的消费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