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V快评 | 说好了 接下来广东就这么干

南财快评曹军,高骞 2022-12-09 18:31

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到底要怎么干?从刚刚闭幕的广东省委全会上,我们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九大关键突出点。

突出深化粤港澳合作,把规划抓在手上,把项目落实在地上。

突出更大魄力、更高起点,推进“集成式”改革 ,打好外贸、外资、外包、外智“五外联动”组合拳。

突出制造业当家,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 ,把制造业这份厚实家当做优做强。

突出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优化教育结构,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推动创新产业链深度融合,增创人才新优势。

突出县域振兴,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突出绿美广东引领,让广东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突出文化自信自强,做好文化强省六大工程。

突出均衡性可及性,探索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让老百姓的生活步步高、喜洋洋。

突出构建新安全格局,打造成全国最安全、最稳定、最公正公平、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广东的方向很明确,广东实施方法很细致,就连表述的语言风格也很朴实、很广东。比如“制造业是广东最厚实的家当”,“要让老百姓的日子步步高、喜洋洋”。

把握历史主动,以大格局、大视野谋划发展,认清广东所处历史方位,找准出发点、着力点、突破点。说好了,接下来广东就这么干。


(作者:曹军,高骞 编辑:麦见柔)

高骞

主持人 主编

《南方财经报道》主播,15年财经主持人,喜欢研究房产圈儿,只分享你最关心的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