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周涛:作为酒店人,自己“带光”“发光”很重要

21大消费费心懿 2022-12-13 23:42

在存量时代要做好酒店改造的科学策划。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费心懿 上海报道

12月13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1世纪住宿业高峰论坛(2022)暨2022(第十九届)【金枕头】酒店大赏发布典礼”在上海举行。

在以“迎接复苏——照进酒店业的光华”为题的圆桌对话上,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酒店及旅游地产事业部董事总经理周涛分享了他所理解的酒店人和酒店业的“光与热”,并阐释了有关酒店“软件”和“硬件”两大要素的改善建议。

首先,在“软件”上,周涛认为,要让宾客来到自己的酒店感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周涛引用著名酒店大亨希尔顿的名言,“我们的责任一直是、并永远都会是,让世界充满好客的光和热。”

“具体落实到今天,我们应该做什么?每一位酒店人,包括前台的服务员都要带着初心,来接待每一位宾客,要给人以温暖。例如,对深夜达到的客人,酒店还能提供一碗热腾腾的面,就给到了差旅人士、赶路的客户所需要的服务。在当下——即使是我们酒店的出租率还相对比较低的时候——我们更要真诚地珍惜每一位客户,要用发自内心的笑脸,让客户真正感受到服务行业真挚的服务、光和热。”周涛认为。

而在“硬件”上,他强调要在存量时代要做好酒店改造的科学策划。

“马上要迎接疫情结束的关键时刻,在存量酒店的盘活上也大有作为。”周涛强调,“在存量资产改造的过程中,能够非常重点突出地把问题解决了,这也是酒店发光发热的重要前提。”

过去三年,大量存量资产处于业务停滞的状态,而当我们转进新的阶段,这部分存量资产是最先可以发挥出巨大能量的平台。

周涛强调,“对存量资产的盘活一定要有科学的策划。”

周涛进一步解释,“因为在打造酒店也好、文旅度假村也好,动辄数亿、多者十几亿或更多。一旦向银行贷款,每天的利息肯定是以‘万’计算,所以在前期有专门的策划公司、有专门的设计、有专业的品牌方,这些都是非常值得、并需要做的事情,能确保未来的酒店运营事半功倍、行稳致远。”

周涛表示,盘活存量资产的一个重点就是从一开始就做对的事情。在做存量市场改造的时候,能够把基础点的细节、问题逐个排除,然后才能够进而去升级换代,让我们的产品更好,以确保整个行业能够具备发光发热、带给客人温暖的条件。

“在这样的一个略显低落的时间,作为酒店人能够自身‘带光’、‘发光’,给客人温暖、给行业信心至关重要。”周涛强调。

(作者:费心懿 编辑:林曦)

费心懿

21产经版记者

关注新能源产业,物流快递产业。联系方式:1891767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