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集团叶泰山: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春节过后行业将迎来大阔步提升

大文旅董静怡 2022-12-13 23:41

未来酒店行业的新需求较大。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董静怡 上海报道

12月13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1世纪住宿业高峰论坛(2022)暨2022(第十九届)【金枕头】酒店大赏发布典礼”在上海举行。

在以“迎接复苏——照进酒店业的光华”为题的圆桌对话上,华住集团高级副总裁叶泰山认为,对于酒店行业的发展应该充满信心,并从供需两端进行进一步的分析。

在需求端,叶泰山表示,国家的宏观规划显示,2035年中国要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人均GDP要到2万美元,而2022年大概为1.05万美元。

“这意味着未来将近12年,我们要翻一番、这个量是非常大的,也就是说,人们的消费水平一定会得到持续的很大幅度的提升。”叶泰山表示,“所以对于酒店产品,一定会有很大的需求。”

在供给端,叶泰山表示,最近三年因为受疫情的影响,供给端出现很大的萎缩,因此也导致投资信心不足、投资进度有所放缓。而随着新政策的颁布,供给端也将逐步回暖。

“从供需两端来讲,未来行业里面新的需求还是会比较大的。”叶泰山表示。他认为,发展都有曲线,可能在过去三年中突然下探,但是终归要慢慢回来,只是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

“2019年之前,品牌终端酒店的出租率基本上在85%以上,如果我们可以在相对比较短的时间内回归到2019年的水平,整个酒店行业和整个投资还是会非常理想的。”

站在投资者的角度,叶泰山认为,行业内也发生了较大的改变:过去酒店是一个比较稳健的行业,对于投资者来说收益不是特别明显,不能赚快钱。但在疫情之后,赚快钱的行业也在慢慢减少,他认为,接下来会有不少的资金慢慢转到相对稳健的酒店行业。

“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春节过后应该会大阔步地提升。”叶泰山表示。

对于酒店业的发展,叶泰山认为,企业发展变革快、顺应市场快、更新快,发展则会好;反之,动作慢、不能顺应市场、服务做得慢等,则一定会被淘汰。

“这一轮锦江、华住做了大量的工作,所有的品牌、产品、组织架构都在做调整升级,那是很巨大的量。”叶泰山表示,“行业一定是向前发展的,如果你没有改变是会被取代的,这是经济的必然规律,应该鼓励。”

(作者:董静怡 编辑:林曦)

董静怡

21记者

关注人工智能、科技出行、电商,联系方式:18067308354(微信同号)